药物收进冰箱后再拿来吃?其实这样做很危险!一定要给爸妈知道!


每一次吃不完的食物,你是不是都会很顺手地放在冰箱里呢?就连还没吃完的中药、西药也一并放进冰箱里冷藏,以为这样可以保存更久?下次病了还可以拿出来服用?可要小心,因为冰箱的湿气太高,进而破坏药物的品质和安全性并影响药效。

近日,面子书专页Klinik Roshadah Official发文分享,呼吁大家不要把退烧药放入冰箱。帖文提及,很多父母都喜欢将止痛退烧药Panadol、Fepril退烧药水、头痛药Uphamol等等药物放在冰箱,而且一收覺就好几个月。

“然而,你知道吗?其实这样存放药物是很危险的?”

帖文里解释到,药瓶在制作过程中,都添加了干净的空气或氮气(Nitrogen),绝对没有受到细菌污染;但只要一打开瓶子,外来含有细菌、湿气的空气就会进入瓶子。这时候,要是我们再把药物放入冰箱存放,就会发生凝结过程,瓶内会产生水蒸气。

“水蒸气不是防腐剂,也不含有防腐物质,反而会让细菌更容易滋长。”

那么服用过的药物,可以存放多久呢?

该诊所的建议是不要存放。若是孩子生病了,那就到诊所拿过新的药物吧。

“这样会更加安全,但如果要存放药物,最好不要超过两个月。”

“如果药物存放时间一长,孩子生病又直接拿来服用,将会更加危险。”

帖文最后也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孩子的体温还处于37.5摄氏度,那就不需要服用发烧药,只需要多喝水。如果是感冒了,那就多吃水果。

原来药物不可以放在冰箱啊!快点分享出去让家人朋友知道吧!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