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女神彤彤独家「读书方法」大公开! SPM 9科A就是这样来的, 快考试的同学一定要学!


 

SPM来啦!距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你们是不是觉得,越读越不进脑?

很多chapter还没读?或是吸收能力变慢?不要紧张!全能女神彤彤有办法!她分享了自己独家念书的方式给大家!

教教大家如何准备考试~ 据说她当年SPM可是考获9个A等的成绩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哦!女神不仅仅有颜值,智商还很高呢!

废话不多说,即将要考试的你,请准备好纸和笔,把彤彤的Study Hacks get起来吧!

彤彤的5招念书法:

1. 绝对不熬夜

考试周期尽可能不要熬夜,让自己有个充足的睡眠,睡足至少6至8个钟,这样才有精神应付长时间的考试!

2. 善用短期记忆,利用小睡,让海马体整理储存记忆~

人的大脑里,有个叫海马体的东西,这海马体主要是掌握长期记忆、短期记忆 和空间记忆。但在考试时只需要用到短期记忆罢了。

所以同学们,不要浪费时间一直读同样的东西,这样只会让头脑更当机,只需简单的把要读的东西写出一遍,或把point重点抄出来,当你在写的时候,头脑也会跟着记。

累了就去睡,不要怕不够时间读书。起来时你会发现你还记得睡前读过的东西,再加以复习就可以把答案顺畅写出来啦~

3. 找到自己的记忆方式

首先,要找到自己的温习读书方式!绝对绝对不可以用来死背!当然如果你是属于天生记忆性好的话,你可以选择死背啦~ 读书最好的方式其实是了解,当你了解,你才会更深入明白它的逻辑~有了逻辑,你就可以容易的写出答案!所以读书不要死背课本,要看看自己到底是视觉记忆型,还是听觉记忆型?

如果你是属于视觉记忆型,那么你应该善用颜色和图表,读你已highligh出的重要point,或把重点画成图表分类,那么你就会记得这些图表的重要point,考试就更简单了!如果你是属于听觉记忆型,那么你可以选择把你要读的重点point写在纸,再念一遍,然后把它录起来,放进earphone,不断的重复听,睡觉时都会记得,那么你肯定安全!不要担心不会做考题啦~

4. 吃得健康,远离快餐,头脑就会变快啦~

考试时,头脑要吸收很多东西,需要用到脑力和体力。头脑需要氧气,所以在吃的方面一定要吃得健康,才能让头脑灵活清醒~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能增强记忆力,还有吃葡萄干也能帮助记忆力哦!

尽量少吃油炸食物和快餐。卡路里高的食物会让你难消化,感觉累,会想睡觉,继续睡的话就来不及读书了,考试就gg啦~

5. 加强专注力

好好分配自己的读书时间表与睡觉休息时间,让自己更有效率利用时间来的温习读书。平均每科至少读半个小时以上,如果不是很明白的科目chapter可以另外增加温习时间。还有最重要的要会限制自己,不要浪费多余的时间在上网聊天或发呆~

彤彤金玉良言

#虽然SPM成绩不能定义我们的人生成功还是失败

但无论怎么说 SPM都是我们中学的最后一个考试

所以为了我们美好的中学生涯最后一个考试努力一下

其实长大后 回头忘

你会发现你有经历过考试的这样经历

也是个很美好的回忆来的

#尽力就好

不要太大压力

身体健康最重要!

记得,我们不止要study hard,其实更应该study smart!

来源: goody25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