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警告!大马多地区将出现连日暴雨~炎日天气一直走啦,接下来就是季后交集,大雨……


气象局:季风交替期.多地会有连日暴雨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4日讯)气象局表示,随着台风兰恩减弱及我国正处于季风交替期,半岛的一些地方会在下午有雷雨。

气象局昨晚在回覆星洲日报询问的电邮中指出,预计季风交替期将于11月初结束,之后将开始东北季风期至明年3月。该局也预计,今年东北季风期会有4至5场连日大雨。

“吉兰丹和登嘉楼预计在11和12月会有连日暴雨,12月至明年1月的持续大雨则集中在彭亨和柔佛东部,1月时大量降雨将集中在砂拉越西部。”

另外,气象局解释,过去几天半岛大部份地区炎热的天气都是台风兰恩袭击日本并减弱的副作用。

“上周菲律宾附近出现了台风兰恩,造成本区空气中的湿度集中在台风区,随后在半岛引起炎热干燥的天气。

“相反,由于风力集中在沙巴西部,导致该地区大量降雨。”

询及这几天的气温是否是记录以来最高,气象局解释,上周最高气温为36摄氏度,然而,这个温度不是我国记录的最高气温,我国最高的温度为40.1摄氏度,发生于1998年4月9日的玻璃市朱宾。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