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天堂」教会我们的事:爱情不是你好,就可以得到~2017 TVB最虐心三角恋非他们莫属,她……


「徐天堂」教会我们的事:爱情不是你好,就可以得到 || 愿你能好好珍惜身边的那个【徐天堂】

最近红爆的【使徒行者2】里面可能大家都在留意周柏豪演的乐少锋,觉得他坏坏的而且颜值很高。

但是这套剧让小编越看越虐的却是袁伟豪饰演的【徐天堂】,他在剧里面各种花言巧语撩妹,撩尽电视机前的少女心,但是偏偏撩不到郑淑梅。

郑淑梅就是犯着一个每个女人都会犯的错:

真正对她好,默默付出的没有怨言的徐天堂她不要,偏偏去追求一个对她爱理不理的乐少锋。

你可能会问,徐天堂是不是哪里不好,所以郑淑梅不要?

徐天堂颜值也不低,肌肉形男孩,幽默风趣,可以把郑淑梅保护得很好,动作快,情商智商也高。解决问题能力好,临场反应快。徐天堂哪里都好,但是爱情里面从来就不是你好,就可以得到。

追剧的我们就这样跟着编剧的安排被这段三角恋虐得死去活来 T_T(编剧你出来,保证不打你哦)

徐天堂的穿着看起来好像男公关,口花花,很容易讨女生欢心。但是这样的他却在每次郑淑梅闯祸后挺身而出,替她解围。她不开心,他可以做尽一切哄她开心,即使唱歌不怎么样,她想听,他就会唱。

每次在郑淑梅需要帮忙,他二话不说,人一定在。

要知道这年头“我在”比“我爱你”更加踏实,而他就是这样踏实的人。

这样的徐天堂,在我们观众眼里就是一个梦寐以求的大暖男,比起吊儿郎当的乐少锋好了几千倍。

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我们看得见他有多好,但是就是他深爱的郑淑梅看不见。

看着自己喜欢的人不开心,自己已经不好过了,而更难过的是要成熟地收起来,为自己喜欢的人先分担。

徐天堂明明知道郑淑梅喜欢的是乐少锋,但是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深情守护。

她要徐天堂去帮忙救乐少锋出困境,徐天堂拼了命也去救情敌,因为他怎么舍得他最爱的郑淑梅为了乐少锋难过啊?(我真的是第一次看救情敌救到这样拼命 🙁 )

他表面看上去无所谓,没关系,不要紧,郑淑梅却一直没看到他乐观微笑后面的心酸。

因为他明白爱一个人,做任何事让她开心,比起拥有她更重要。

让小编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徐天堂以为郑淑梅买情侣头盔是要送给自己的。

后来看到乐少锋送郑淑梅回家,才发现不管是头盔,还是她的心,都是归乐少锋的。

他笑着说:“噢,咁样啊。咁未再去睇过个头盔囖。”

听上去云淡风轻,眼里面却有藏不住的失落。(好想透过电视银幕抱抱他 T_T 怎么这么惨啊)

他最虐心最让人心疼的莫过于不去争不去抢,一直保护郑淑梅,为她挡刀,为她受伤,最后只获得一句“徐天堂,谢谢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不管心里多失落多难过,他依然一笑而过。

这时候你发觉,有些笑,比起科斯底里地哭来得更难过。

其实他演的就是现实,不管我们发生了什么难过的事,还是要微笑带过,好好去上班,去做自己应该要做的事。

因为地球没有因为你难过,而停了下来。

笑容只是一个表情,一个emoji,不代表我们真的开心。

而成熟的人,不会把自己的负面情绪感染给身边的人。

现实中的爱情也一样,不管你有多好,只要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再好也没有用。

你的好,用在对的人身上,用在懂得珍惜你的人,才叫好。

现实里大多数没有结果的爱情,不是你爱了一个不好的人,只是你爱了一个不属于你的人。

就像徐天堂爱着看不见他的好的郑淑梅,但是郑淑梅爱着不懂得珍惜她的乐少锋。

爱情来给我们幸福快乐,当然也会伴随着伤心难过。

付出和收获永远都不会画上等号,因为爱情从来就不是单方面付出就可以work。

相爱本来就很难,如果你爱的人刚好也爱着你,且行且珍惜哦。

愿你的好,终有人懂得。

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