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豁免偿还PTPTN」贷学金的完整步骤!原来不只是考到「First Class Honours」不用还钱,跟着这样做你也有机会哟!


可能你已经听说过,大学生在考获一等学士荣誉(First Class Honours)后可以把 PTPTN 贷学金转变成奖励金,意思就是说无需偿还 PTPTN。

但你又知不知道,想要豁免偿还 PTPTN,大家是需要自己亲自去申请的,并不是说你考获了 First Class Honours 就可以直接不还钱!

不懂怎样申请?也不懂要准备些什么资料?那就赶快往下读吧!

申请条件:

  • 只限 Degree 学生
  • 需考获一等学士荣誉(First Class Honours)
    注:每所大学有不同的一等学士荣誉标准,每个课程也可能有着不同的 CGPA 标准。
  • 只限全职学生,意即就读 Full Time 的 Degree 课程
  • 必须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
    注:PTPTN 在你申请贷款成功后会给你寄送一份文件,上面写着您课程事先预定的完成日期
  • 必须在毕业典礼后的12个月内申请豁免偿还 PTPTN 贷款
    注:如果是在私人大学就读,就要确保报读的课程获 MQA 认证

所需准备的文件:

  • 申请者的 Declaration
  • Degree 文凭
  • Degree Academic Transcript 成绩单
  • 如果你的文凭没有明确写明『First Class Honours』这个字眼就要一封验证信(Verification Letter),内容需提及你考获了 First Class Honour
  • 如果是私人大学,需要 Certificate of Accreditation from MQA 课程的 MQA 认证文件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详情!

接下来,大家就只需要把准备好的文件交到 PTPTN Office 就好啦!通常提交完毕后,需要大概 2 个月的处理时间。

要检查处理状态,你可以:

  • 和有关官员索取可以让你 Follow up 的号码,以便之后可以跟进 PTPTN 的处理状态,或;
  • 浏览这个链接:http://www.ptptn.gov.my/gateway/login.jsp,并查看里面的数目有没有变『0』。成功申请的朋友,PTPTN 会给你家里寄信通知,所以大家就记得检查家里的邮箱啦!

最后给想要申请的朋友一个温馨提示,记得要确保所有资料准备齐全哦!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s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