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太妙啦!原来「厨房纸巾」那么多用处!除了抹东西,还可以这样用!完全是好帮手!


厨房纸巾很厚,可以阻挡热油的喷溅、擦拭油污和水分。不过除此之外,还可以用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地方哦!一起来看看厨房纸巾还有哪些神奇的妙用之处吧!

1、做寿司

家里没有卷寿司的竹簾,照样可以做寿司。可以用厨房用纸代替,方法和竹簾差不多。

2、清理抽油烟机

清洗抽油烟机的油盒是个非常头疼的问题。可以把厨房纸巾折成小块塞进集油盒中,定期更换,就不用常常费时费力的清理集油盒啦!

3、保鲜比报纸好

大多数的蔬菜都会放在冰箱保鲜,但如不处理一下,水分就会流失。有些人会在放进冰箱前,用报纸包裹,但这样很容易染上油墨。可以试试用厨房纸巾把蔬菜包裹起来,这样,蔬菜的口感会更好哦!

4、蔬菜沥水就这么简单

清洗完的菜,大多放进筐子里把水沥干,但还会有水残留。试试把蔬菜放入塑料袋中,再放入2张厨房纸巾,然后扎紧晃一晃,菜叶的水分就被吸干了。

5、切秋葵

提及营养价值很高的秋葵,切时弄得到处黏黏糊糊,让人烦恼。不妨在菜板上铺上一张浸湿的厨房纸巾,然后在纸上切,这样就不会把菜板弄黏了。

6、擦除焦垢

烹调时如果不小心把锅烧焦,可在锅还未冷却前,趁热用厨房纸巾擦除焦垢。 另外,如果使用牛油煎食物,锅很容易焦掉,可边煎边用纸巾擦干净锅里的焦垢或食物碎屑,煎完后就比较容易清理。

7、过滤油渣

喜欢吃油炸食品的小伙伴都有一种困惑,使用完的炸油里边有食物残渣怎么过滤?这时可以用一张厨房纸巾就能轻松搞定。

8、散开结块的糖

如果家里的糖,存放的时间比较长导致结块?千万别扔,把厨房纸巾沾湿以后,放上糖块,这样结块的糖就可以散开了。

9、蒸馒头更简单

如果自己在家蒸馒头没有蒸布,可以把厨房纸巾铺在蒸笼底部,因为纸巾有透性,所以蒸过的馒头就不会因为滴下的水变得湿黏影响口感,蒸所有食物都可用这个方法。

10、吸附鱼类多余水分

鱼下锅后,多余的水分会导致热油飞溅很烦心。妙招:下锅前,先用厨房纸先将鱼的水分吸干,就不会出现油爆的情况了。

11、吸收蜡痕

如果墙上有蜡笔痕迹,可以把纸巾放在蜡痕上,把熨斗调到最低档在纸巾上熨烫几下,纸巾就能吸收蜡痕。这个方法也可以去掉沙发和地毯上的蜡痕。

12、吸收肉类多余血水

在肉类冷冻保鲜之前,先用厨房纸巾将肉类包裹,再外包上一层保鲜膜或保鲜袋,这样解冻时,肉类上的血水就能及时吸附咯!

(烹饪时,可以吸锅内油和血水) 用一个废弃的纸筒、一条麻绳,把厨房纸巾挂在墙上,使用很方便喔。

温馨提示:厨房纸巾应避免一纸多用,如拿同一张厨房纸巾擦菜刀后又用于擦砧板等。

资料来源:新唐人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