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必知!90%的人都不知道,除了天黑需要开车灯,这5种情况下也要开灯!


没错!讲的就是你!其实很多驾车人士都不知道其实除了天黑黑需要打开车灯以外,其实这5种情况也是非常需要开车灯的!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其他路上的驾驶人士着想,你一定要知道!

1. 起雾

另外汽车开雾灯必须要开小灯,汽车小灯又叫视宽灯,而雾灯前面和后面开关是分开的,雾天看东西本来就模糊,如果只开雾灯,别人就会看不到你的车。

2. 下雨

雨天行车不开灯会直接影响前车对后方情况的判断,即难以判断后车的位置、距离和速度。若前车在情况未明时变线或转向,很有可能酿成追尾碰撞事故。我们总觉得开灯是为了让自己看清楚路面,其实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开灯并非让你看清楚路面而是让别人更好地看到你。

3. 阴天

和起雾开灯一个道理,使别人早些发现自己,越早越安全。

阴雨天气打开车灯是为了安全,这点其实很多没有什么经验的学车人士,甚至一些有驾驶年限的司机也没有意识到。

实际上,白天和夜晚都可以打开车灯,而且在国外,打开大灯驾车已成为一个交通安全常识。在美国,遇到阴雨天气,无论什么车都会在公路上开着大灯;在欧洲,即使阳光普照,开着大灯的汽车也是随处可见;一些豪华轿车还增加了车外照度感应装置,天气稍有阴暗,车灯将从视宽灯依车外照度指数,自动顺序启动;一些欧洲国家制造的摩托车,干脆就不设大灯开关,只要点火开关接通、发动机工作,大灯就被自动开启。

4. 进Parking

总之,学车人士和有经验的司机只要记住一句话,能见度低的时候,就开灯,需要其他车辆注意到你的时候,也要开车灯,另外应该清楚知道如何使用车灯给其他司机发送信号。

5. 进隧道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