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TVB御用「收钱佬」!熟口熟面的Kalefeh,选择离巢北漂,现在竟然……值得令人尊敬!


看《使徒行者2》,会见到很多熟悉但久违多时的脸孔。就好似第二集,就见到「御用收钱佬」黄文标。虽然只有短短十五分钟戏份,但是观众看到他都觉得熟口熟面。

其实他2012年离开了工作了23年的TVB,多翻转折,签过HKTV,未能发牌之后等待约满,正式成为自由人。这次是以特约演员身份客串《使徒行者2》。

他擅长演绎的角色多为反派,因留着大胡子,时常以此特色演出较凶悍的恶霸、债主、蛊惑仔、人口贩卖者、劫匪等角色。除了反派以外,他也能演出壮硕的工头、架势的大爷、带头的臣子,是剧中不可或缺的绿叶角色。

黄文标的代表作为《寻秦记》中的“滕翼”,是主角项少龙的结拜兄弟,因戏份颇多而让观众留下不少深刻印象。

讲到他最喜爱的角色,标哥表示是《学警狙击》「田七」一角,他说:有场戏讲我在桑拿浴室被周海媚掴,虽然戏份好少,只得11集就被人整死,但我好钟意呢个角色,因为完全改变晒我形象,驳长发,对我嚟讲几新鲜。

在《铁马寻桥》与林嘉华合作!

《搜神记》

在《换乐无穷》中,黄文标与胡杏儿演对手戏剃去招牌胡须。

《西游记》 饰 赤脚大仙

《西游记贰》 饰 马二郎

倚天屠龙记 阳顶天

《包青天》王朝

黄文标在无线多年,其中拍《封神榜》的东海龙王造型甚有霸气。

不过,做得奸人太多,日常生活却变成了烦恼。黄文标与女友拍拖接近8年,却与女方母亲接近零交流,皆因他是个演员,而且是做奸人的演员。

两人的感情非常稳定,但未有打算结婚。

如今为TVB效力了23年才往外闯,黄文标不认为自己走得迟:又不可以一味讲旧公司的不好,他又真是帮到我去建立个形象,一见到我就会话:『哦!她成日做收数佬』,都至少还有认得,而不是做了20几年没人人记起。

所以8年之后,黄文标打算曲线挽救与伯母的关系:女朋友开始会帮忙说好话,从她口中讲讲我的事情,应该会好一点的。又或者过节的时候,买点东西送给她,希望她会开心喇。这堪称是一场持久战,黄文标说:也是需要时间慢慢来吧,况且也是没办法的。

黄文标离开TVB后,感受到拍剧时,待遇有明显分别,他说:至少个价钱,系一个被尊重的价钱。就算是工作人员,都比较有礼貌,发觉内地的人反而比香港人更客气,会以「老师」称呼他!

据知他曾与麦包合作拍过网上电影《香港风云系列之教父》,虽然所做的角色依然离不开奸人、追债收钱,但黄文标满意现时状态:不会刻意追求什么样的生活。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