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来月经可不可拔牙?专业牙科医生来告诉你答案!快Share给你身边的女性朋友吧~


月經期不拔牙是為患者的健康而考慮,應該是我們口腔科醫生的行規之一!

有許多女性牙病患者朋友諮詢月經期為什麼不能拔牙?

相信有許多女性朋友也問過其他牙科醫生同樣的問題,即在生理期能不能拔牙或做其他的事情,其實這是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著想,是有科學依據的。所以還請廣大女性朋友積極採納醫生意見,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月經期為什麼不能拔牙?

女性在月經期間體內抗凝血機制被激活,血管脆性增加,導致出血傾向比平時大,即容易出血不止。

若在此拔牙,容易發生拔牙後不易凝血,出血不止。

①月經期拔牙易造成拔牙後出血。

②月經期拔牙容易造成拔牙創感染。

女性在月經期間免疫力低下,但是我們的拔牙是在有菌環境下進行的手術(口腔是一個有菌的環境)

因抵抗力低下,此時拔牙,感染的幾率比平時會增加好幾倍。

③月經期婦女痛覺敏感,不易取得良好的配合。

在月經期間,女性痛覺特別敏感,拔牙手術又是一個有痛或微痛手術(局麻),手術也需要患者的配合,如果疼得比較厲害,也就失去了原來應有的配合了。

因此,在此拔牙痛苦也會大大增加,特別是拔牙後疼痛。

綜上所述,為了您的健康,女性朋友不建議在月經期拔牙或做其他手術。

 

来源:viralcha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