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就吃最正宗的车仔面!晒冷全港12大超好吃车仔面❤想要吃什么料自己挑!


车仔麵是经典港式平民美食。藏身街头巷尾,灵活多变,一撮油麵、十几廿款餸任意挑选、再加两壳热汤、淋匙辣汁,就是一碗庶民Comfort food。功夫多,利润低,要做得好食并不容易。究竟边度有 好食车仔麵 ?今次就挑选以下12间各有名气、历史的必食车仔麵店,向这道本土美食致敬!

1. 车仔麵之家 上瘾生炒咖喱鱿

六十多年前街边档起家,除了捧着麵立食吃的特色,咖喱鱿鱼最驰名。每朝在厨房把阿根廷乾鱿、自家製咖喱酱生炒爆香,浓浓咖喱香味涌出店外,鱿鱼炒得够辣又入味。

十九款餸料全部都是传统经典选择,酸斋外脆内软;牛腩口感软滑,五香味浓。汤底每日以鸡骨、猪骨熬煮,又定时加新骨来熬,愈熬愈浓。麵条食落软硬度刚好,加一两匙招牌咖喱辣酱,锦上添花。午饭时间,人龙排到入后巷,更有人企后巷食麵。

地址:湾仔晏顿街1号A舖
营业时间:7:00am-6:00pm(星期日休息)
价格:饮料每款$6-$10,粉面$8-$16

2. 肥哥车仔麵 刺激爆炒辣汁

店子邻近文青热点JCCAC,老闆肥哥卖麵三十多年,由推车仔做到入舖。汤底以猪骨熬汤,还加入大量冬菰椗,使汤味更见鲜甜。辣汁更有四种辣度,以大量新鲜指天椒、乾椒、指天椒粉煮成,更会手切新鲜青红小辣椒加料,平日吃惯谭仔中辣的小编,试一匙小辣,已经标汗!

车仔餸有坊间少见鲜牛肉,口感嫩滑;更有原个雪耳,索晒汤汁好特别,亦坚持要做到嗱喳麵不嗱喳,猪皮用火轻烧,再人手箝出细毛,好讲究。一近黄昏开始多人,好多熟客到来聚脚,人多时会在店外放四、五张摺枱。

地址:石硖尾白田伟智街38号福田大厦地下55号
营业时间:8:00am-7:30pm(星期一至五)、8:00am-7:00pm(星期六)(星期日休息)
价格:饮料每款$7-$12,粉面$7-$10

3. 华记小食店 王子创意车仔餸

隐藏在青衣涌美老屋村,店主自称「车仔麵王子」。其实上世纪60年代,王子的爸爸已在青衣大街卖麵,后来父亲病逝,王子二话不说回家接手,传统餸料跟足旧时做法,同时藉着外游的见识,将新元素渗入车仔餸中。

三十多款餸,有传统猪红、萝卜、猪皮;创意也有炸云吞,鲮鱼肉加入粟米、麦皮,口感丰富;烟燻鸡翼以绿茶燻香,用黑糖调味,烟燻味清香,肉质嫩滑。还有昆布汁鲜吊桶、自家磨豆花等隐藏菜式,不过只供应给熟客,能否吃到就要讲缘份。坐在户外食车仔麵,份外有风味。

地址:青衣涌美老屋村90号地下
营业时间:7:00am-3:00pm(星期二至日)
价格:饮料每款$3-$15,粉面$6-$9

4. 永年士多 回甘药材汤

元朗地标,五十多年历史,由士多杂货到卖肠粉鱼蛋车仔麵。食物由屯门中央工场製作,成品运来店中再翻热、调味。最近新开尖沙咀店,经常出现人龙,名气持续。

汤底用了廿斤猪骨、老鸡熬製,还有果皮、当归、甘草等材料,令汤底多了一股药材的甘甜,颇独特。传统餸料水准中上,大肠半肥瘦,猪皮乾淨无沙,猪红软熟入味带蒜香;更有流心蛋,蛋汁浓稠有蛋香,值得一赞。一到假日,人龙长到围住整间店,起码排廿分钟。

地址:元朗教育路88号宝城洋楼2-4号 / 尖沙咀加拿芬道46号地下7-8号舖
营业时间:12:00nn-10:30pm
价格:饮料每款$8,粉面$8

5.麵麵店 50款车仔餸列阵

给人最深印象是老闆小仪,但其实麵店早在98年于佐敦开业,后因业主加租,后来得小仪出手入股,得以继续经营。

单说麵类就有十款,连讚岐乌冬、檬粉、粉丝都有。餸料近五十款,新派选择有麻辣莲藕、沙葛饺、鱼肉春卷等。特调麻辣汁挂在爽口莲藕片,香麻中隐约有莲藕的清新。猪骨清汤底可加辣汁、咖喱汁,还有独家薑酒汤,加玫瑰露煮,薑味清香。黑色大门,大玻璃窗,很有新派麵店的感觉。

地址:佐敦庙街274号
营业时间:10:00am-10:00pm
价格:饮料每款$8-$12,粉面$14-$17

6.新记车仔麵 灵魂辣汁吸拥趸

其实拥趸一向多,其灵魂之辣汁是招牌,据说是老闆每晚凌晨两点,边炒边捞的成果。辣汁质地浓稠,带点微微呛喉,啱辣迷。

猪骨汤底熬至少两小时,出奇地有回甘。车仔餸平均水准中上,滷水鸡翼尖、猪肠入味软腍,炸鱼皮入口脆卜卜。定价相比其他店高,坊间每款餸最低$7,这裡就$10,份量却比正常少四分一。

地址:铜锣湾登龙街49号地下B舖
价格:饮料每款$10,粉面$10

7. 荣安小食 米芝莲街头美食推介

2015入选米芝莲十大香港街头美食。店内员工至少半百,发黄的牆身、银色筷子筒,有人觉得怀旧、有人觉得邋遢。30多年前由旧式士多起家,自家製滷水鸡翼最热卖,后转型车仔麵,成荃湾地胆至爱。滷水汁香味出众,餸料如大肠、鸡翼尖、豆腐都香得有层次。不过环境较细,来吃要排队,落单、取麵、饮品都要自己拎。

地址:荃湾大河道24号B地下
营业时间:11:00am-12:00mn
价格:饮料每款$5-$8,粉面$5

8.荣记粉麵 游客人龙店

铜锣湾无人不识的名店,门前人龙不绝,连游客都识搵上门。萝卜、猪红、鱼蛋水准正常,主打鸡翼尖算滑;辣油鲜红、微香,汤底带甜,至讚是大部分时间会免费送几棵时菜配麵。不过车仔麵最多只可点五餸,楼面阿姨解释,是因麵碗太细……不太Flexible。

地址:铜锣湾糖街27号A地下
营业时间:11:30am-10:00pm
价格:单拼/双拼 $33,三拼$39,四拼$45,五拼$51

9.文记车仔麵 每日不同餸料

相比其馀9间店,文记年资算短,开业五年。身处麵食名店云集的深水埗,却经常满座。车仔餸选择超多,每日近五十款,必点香脆猪油渣,一咬甘香猪油渗出;更有上汤柚皮、辣味螺肉、陈皮鱼蛋等经典餸。不过水准飘忽,同一个阿姐剪餸,柚皮时厚时薄,影响口感,猪肠亦切得时大时细,较为随意。

地址:深水埗福荣街121号地下
营业时间:24小时
价格:饮料每款$8-$12,粉面$7-$8

10.九记牛什粉麵 牛杂选择最多

开在鹅颈桥街巿熟食中心,白领至爱,午巿必现人龙。牛杂款式选择最多,牛肠、牛膀、草肚、金钱肚、牛沙瓜,说得出都有。老闆九仔每朝六、七点入手新鲜牛杂,花大量功夫处理,招牌牛肠,重複清洗裡裡外外,揤走肥膏。同场也有手打鲮鱼饼,弹牙,鱼味鲜浓。

地址:湾仔鹅颈桥街市熟食中心8号档
营业时间:7:00am-5:00pm
价格:饮料每款$7,粉面$6

11.太安楼林记 自家咖喱汁

太安楼内的热门车仔麵店,最正是门口设开放式车仔档,连Viu TV电视剧《玛嘉烈与大卫》都去取景。四十年历史,家庭式作业,妈妈执餸、阿仔辅助,一碗四餸麵大约三十五蚊,份量好足。餸料中规中矩,自家调製咖喱汁、辣汁味道层次反而丰富惹味。堂食都以发泡胶碗上,不够环保。

地址:西湾河筲箕湾道57-87号太安楼地下A34A舖
营业时间:12:00nn-3:00am
价格:两餸$24,三餸$30,四餸$36 (另加每餸$6-$10)

12.车品品 个性老闆台式风味

性格小店,只做晚市,星期一及红日又休息,开门不准时,通通讲老闆心情,小编去食都试过摸门钉。不过粉丝众多,不时有食客排队等开门,上菜速度极慢,柯打后等半小时才有得吃。餸菜限量製作,走台风,鲁肉饺、滷水蛋(铁蛋),连滷猪肠都是带甜的台式风味。

地址:大角咀埃华街92号
营业时间:2:00pm-4:00pm、6:30pm-11:30pm(星期二至五 )、2:00pm-5:00pm、7:00pm-11:30pm (星期六及日)*(星期一及公众假期休息)
价格:另鲁肉饺4隻$29,餸料每款$9-17,粉麵$12-25

资料来源:New Monda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