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大无罪!只要准备水袋,蒸汽,包你穿下「小半码」の美鞋啦~


對於鞋櫃中,那些不怎麼合腳的「真愛們」,總是束手無策?即使是合腳的「新歡」,頭兩天疼痛的「磨合期」也總是讓人傷腦筋。針對常見這些問題,我們為大家帶來解決辦法啦!

趕緊接著看下去…

困擾 1:鞋小半碼

最容易想到的辦法,無外乎撐大!除了去找鞋匠用「鞋撐」來撐,自己在家也能輕鬆搞定

Step 1

找個塑料密封袋,裝 1/3 的水。

Step 2

將水袋塞進鞋子,尤其是太緊的地方,要讓水袋填滿不留縫隙。

Step 3

將鞋子放進冰櫃,注意要順著的水重力,保持讓水袋撐滿過於緊的部位。

Step 4

待袋中的水結冰後,體積會均勻膨脹(冰的密度小於水),同時將皮革往外撐。一般在冰箱凍一晚取出來即可。

Step 5

從冰櫃拿出鞋子後,待冰融化再將水袋取出即可。若依舊嫌緊,可再塞新的水袋重複操作。

除了高跟鞋,其他鞋子的處理方式也是一樣的。

困擾 2:鞋大半碼

鞋大半碼比鞋小半碼,往往更難處理一些,尤其是原本就不貼腳的鞋款,所以,建議鞋子盡量不要買大。

Step 1

當然,最舒服簡單的方式是:墊一個「全腳鞋墊」,或穿厚些的襪​​子。前提是大小差異正合適。

Step 2

如果塞全腳鞋墊實在很緊,可以改換用「前掌半碼墊」來填補不合腳的空隙。用前掌半碼墊的同時,也可以用「後跟半碼墊」輔助(防磨腳)。

「前掌/後跟半碼墊」都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買到,有時買鞋也會贈送,不妨問問店員喔~

Step 3

如果半碼墊還不夠緊,可以再在鞋頭塞一些棉花 / 紙巾。(注意,可能會帶來輕微不適感)。

困擾 3:鞋子磨腳

相信深受「高跟鞋之罪」的女孩一定心照不宣,不管多合腳的鞋子,走多了多多少少會磨腳。對於新鞋更是如此,

即使是平底鞋,也可能需要一兩天的「磨合期」。解決磨腳問題絕對是「必需的」!

Step 1

穿鞋的前一晚做皮革軟化(針對所有皮鞋)

※ 方法 A:

用濕的報紙/紙巾敷在皮鞋磨腳的地方(如後跟/側邊等),敷一晚第二天就好了。

※ 方法 B:

用蒸汽熏需要軟化的皮革,停留 3-4 分鐘,也能快速起效。

Step 2

常備後跟貼,沒有後跟貼,也可以用 OK 蹦替代。此外,正如前文提到的,這種貼在鞋子後跟內側的。「後跟半碼墊」也可以有效起到防磨腳跟的作用。

這些小技巧掌握後,你就可以安心地去挑選你中意的那款美鞋啦!

来源:cocom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