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TVB唱歌最厉害的绿叶!从歌手到演员30年,如今却……真的太励志了!


谈及TVB,总会有不少影视歌三栖影子在脑海游荡,不过今天介绍的这位可能就是有代表性的,他就是蒋志光;

1961年7月2日出生于香港,香港影视演员、歌手。蒋志光出生于洋服行世家,小学毕业后就在家跟父亲学裁缝,但他发现自己的兴趣是演艺,便一边做片场小工,一边读夜校,不断学习英文。

1985年被邀请到林子祥演唱会上演出,由于模仿林子祥的声音歌唱,受到宝丽金的赏识展开了短暂的音乐生涯,后来转投TVB,至今。

1990年因一首《相逢何必曾相识》让人知晓,并且走红,1991年与罗大佑合唱的《皇后大道东》再爆热,两首成为了他音乐生涯的代表作,但是很多人只知道皇后大道东是罗大佑唱的,其实不是啦。这两首神曲后,蒋志光再无经典音乐作品。

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蒋志光至今仍是很活跃的,在TVB电视剧里通常饰演中年男人、带点小古惑的人物,把每一个配角演绎得活灵活现,富有喜剧色彩。《老表你好hea》蒋志光的角色也是挺受观众喜爱的,在剧里重唱《相逢何必曾相识》令观众集体回忆一番,凭借在剧里的精彩表现,夺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

先别说蒋志光并不大红大紫,但却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艺人,他曾说演艺事业是自己的兴趣,不太追求名利,有戏拍就是最开心的。也是,香港也有不少这类配角,一辈子都是绿叶,一辈子都不去埋怨,敬佩!

我看过蒋志光的大部分影视作品,角色基本都是不重要的,但绝对是不能没有的。或者蒋志光很有观众缘,觉得他的存在多了一份情怀与色彩。说实话他演小奸人还是不错,笑起来有那么几分令人讨厌,有时又令人哭笑不得。

自2014年凭剧集《老表,你好hea!》在TVB颁奖礼勇夺两奖项后,蒋志光的工作量大大提高,除了登台走埠、客串拍电影及广告,甚至一剧接一剧。

虽然人气一度急升,不过为人贴地气的他,依然默默耕耘工作,閒时就到街上练长跑,生活如常。记者经常见他收工后,到铜锣湾买饭盒,继而慢步返归。

在娱圈多年的他,见尽浮华,一切还是甘于平淡。

由歌手轉型當演員,在娛圈打滾近三十年的蔣志光,雖然早前一度人氣急升,但風光過後如常簡樸生活。

由於在銅鑼灣居住多年,街坊見他見慣見熟。出行更是只坐巴士而已!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