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脑键盘上的「F键」 和「J键」会有一条小小的『凸起物』?它的隐藏功能竟然是……


大家有沒有發現,為什麼電腦鍵盤上的「F鍵」 和「J鍵」會有一槓小小的凸起物,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但卻也是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喔!

原來這是為了幫助人們採用「觸碰式」來打字的設計,就是不用看鍵盤,也能引導你知道按鍵的位置,在一個叫做Wimp的網站上就有這麼一個解釋:「用『觸碰式』打字法的人會需要依賴這兩個凸起來的地方去找鍵盤的位置。所謂的『觸碰式』打字法,就是在完全不用眼睛去看的情況下來打字。運用肌肉的記憶性跟慣性,很多人都可以在不用看鍵盤的情況下打每分鐘60個字以上呢!所以鍵盤的F鍵跟J鍵上才會有凸起來的地方,為了引導你把兩手的食指放上去,讓兩手都能跟鍵盤對齊喔!」

而且數字鍵「5」上面的小槓槓也是這個原因,這樣一來你就不用低頭也能讓手指定位啦!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每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