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车主都不知道!车顶的“鲨鱼角”竟然隐藏这重要功能!它可是「救命的作用」?!


汽车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代步工具,几乎每个人都有一部汽车。很多年轻人喜欢给自己的汽车装饰的时尚炫酷,会买很多很潮很高科技的车品。汽车车顶的那个小尾巴叫做「鲨鱼鳍」,很多人装它只是为了时尚,殊不知,在关键时刻,它还能救命。除了美观,实用性还是蛮强的。不过,很多人只注意到美观,忽略了它的救命作用。

为什么这个叫做「鲨鱼鳍」的东西可以有救命作用呢?首先它的外形,好像鲨鱼的背鳍,我们都知道,鱼可以通过背鳍减少阻力,汽车就可以通过这个减少风的阻力。除了这个,还可以释放静电,减少灰尘的附着。汽车因为它,也变得时尚,美观。但是最重​​要的是,它为车主朋友们的驾驶保驾护航,让大家出行更加安全。

汽车追尾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如果汽车发生追尾情况,发生车祸的概率很大,会导致两辆汽车,或者多辆汽车裡面的人有生命安全的危险。在鲨鱼鳍上可以安装一个LED灯,因为灯光不停的闪烁,可以提醒驾驶员保持车辆距离,房子发生追尾事件。除了这个办法,大家还可以在汽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这两个方法都能有效减少汽车发生追尾事件的概率,保障大家出行安全。

大家都知道静电是怎麽回事,秋冬季节是发生静电的高峰期。汽车在秋冬季节,也会产生静电。有了这个鲨鱼鳍,就可以把静电释放出去。在雷雨天气,他就相当于一个避雷针。大家在这种天气驾驶汽车,有了它就比较安全。除此之外,还能减少信号的干扰,增强移动信号。我们去了偏远的山区,也会有信号,不怕联繫不到人。

资料来源:欢乐享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