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中秋节也是有禁忌的!体弱体虚的人不适合赏月!刚分手也不可以…?


中秋节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古往今来人们都把中秋节当成团圆的佳节,中秋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风俗有很多,但是禁忌也有很多哦,那么中秋节有哪些禁忌呢? 中秋节要注意什么吗?

哪些人中秋不适合赏月?

1、如果近段时间身体很弱的朋友,那么,建议你不宜在野外赏月、拜月。

2、你最近流过产、或者生育过宝宝,那么,也不宜赏月,即使在家中的阳台也不看月亮为宜。

3、最近刚刚搬家,而搬家后没有“闹房”,或者自己觉得搬家后身体、运势等不好者,谨慎赏月。

4、不论什么原因,刚刚男女分手者,男性朋友不得赏月,更不能在圆月的野外行动。

5、不论男女,都要谨慎当着圆月做男女那点事情、尤其是在室外、野外,更要谨慎再谨慎。

6、最近失意者,比如官场不顺、生意亏本、倒霉事情接踵而来者,请务必不要赏月。

中秋节的其他注意事项:

1、中秋节禁忌男子拜月:有说法是月亮属于阴象之物,但是男子归为阳,女子归为阴,所以拜月亮是妇女的事情。

2、中秋节禁忌果饼不圆:中国人习惯在中秋节夜晚在院子里摆上水果、月饼拜祭月亮,然后全家人围在一起团团圆圆吃水果和月饼,为了求“团圆”的寓意,所以要求果饼要圆。

3、中秋节禁忌乱吃月饼:有些地方有说“乱吃月饼死公公”,就是说如果女子婚后第一年在婆家(或娘家)过中秋节的话,以后连续几年都要在婆家(或娘家)过中秋节,这就是所谓的乱吃月饼,要不然她的公公会有不测。

资料来源:天气万年历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