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了酱多年车, 竟然不知道车上这个「三角窗」有什么用?! 原来它不是摆美用的, 而是…长知识啦~


隨著社會的進步,汽車也越來越普及了汽車已經成為了最常見的代步工具,許多的車主已經是有著多年經歷的老司機,雖然開了這麼多年的車,可是許多車上的小功能,你到現在都不夠了解哦。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窗戶周圍的三角窗呢,許多人認為那是裝飾美觀的,它的作用其實很大,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車前面的三角窗,現在很多車已經沒有這個窗了,但影響是十分主要的,由於這一塊的三角窗有著擴大視野的影響,我們坐在車裡,不只要看前方的路,就連四周的情況也要留意到,可以有效的看到視覺的盲區,避免許多在視野盲區形成的危險事故發生。

為了增加汽車的構造強度,許多車型裝在C柱上的後牢固三角窗,不只可以起到美觀的作用,同時還讓後排采光有不錯的視野需求。並且考駕照的時候,很多人也應當聽教練教過使用三角窗定位的技巧,我們平常開車,這些小技巧也都十分的適用哦

後三角窗的作用 三角形的結構具有特別高的穩定性,要是那一塊區域沒有三角窗就不通透了,特別是在倒車的時分,後面的三角窗就起到了十分關鍵性的效果。裝在後門上的小三角窗,安裝方法通常是密封條套在玻璃上,同時也減低了後活動窗的活動難度,玻璃的尺度被三角窗分去一部分,這樣的話玻璃在升降得時分就會愈加的平穩了。

来源: coco01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