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10大必游景点!想要玩转Ho Chi Minh就是要去这些地方啦~


胡志明市,旧名西贡,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历史源远流长也曾是法国殖民地,因此当地除了越南文化,也有着不少法式建筑及人文特色。胡志明市留下不少越战时期的战壕、建筑、地道等,整座城市俨然是一座“越战博物馆”,值得一游的景点也很多!

1. 战争遗迹博物馆War Remnants Museum

270116hochiminh1

在胡志明市战争遗迹博物馆一定是重点观光景点之一,这里除了有大量越战时期的军械、战车、战斗机、武器展出,还有不少珍贵的史料、惨烈的照片等等。不管你有没有兴趣,这景点都值得你去走走,去过一趟就足够你体验战争的残酷,一些的展览品都令人印象深刻。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开放时间:7.30am-5pm
收费:15,000d
导览服务:(84-4) 39302112

2. 古芝越战地道Cu Chi Tunnels

想要实地体验战争的疯狂,那古芝地下道你一定不容错过。这里是旧时抗法战争与越战的遗迹,全长200公里,由无数条地道组成。最令人兴奋的一点是,这里也有射击场提供游客亲身开枪体验,让你可以亲手抓着越战时期的枪械射击,感受后座力带给你的震撼!

地址:2 Phan Huy Ích,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开放时间:9am-5pm(最好4pm前前往)
收费:90,000d
导览服务:(+84) 9 66 99 59 88

3. 西贡广场 Saigon Square

270116hochiminh2

在越南想要购物的人们,通常都会被推荐到西贡广场。这里就像曼谷街头,便宜、好用的衣服、包包、鞋子到处都是,当然也充斥不少赝品和冒牌货。这里吃的东西也很多,大多数价钱都不贵,买不买得到好东西就看你的购物、杀价功力了!

地址:77-89 Nam Kỳ Khởi Nghĩa (Lê Lợi), Quận 1, Tp.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8am-10pm

4. 西贡歌剧院Saigon Opera House

270116hochiminh3

又称胡志明大剧院,于1900年落成,建筑设计偏向法兰西风格,也曾是越南共和国的下议院会场,如今恢复了文艺设施的功能,常有文娱表演,也是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只有买演出门票的游客才能进入,夜晚时分到这边,夜景非常棒!

地址:7,Đồng Khởi, Bến Nghé, District 1,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根据演出时间
收费:视演出而定

5. 美术博物馆Fine Arts Museum

270116hochiminh4

想要一沾文艺气息,到美术博物馆去走走也不错!不要小看越南的美术博物馆,这里除了馆藏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建筑本身也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商业建筑改建而来,收藏了当代艺术、殖民时期、古典美术、雕塑作品,地下室也展出不少珍藏,值得一游!

地址:97 Phó Đức Chính, Nguyễn Thái Bình,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9am-5pm
收费:10,000d

6. 圣母圣殿主教座堂(红教堂)

270116hochiminh5

红教堂位于胡志明市中心,胡志明市天主教的中枢,历史超过一百年,是相当传统的法兰西塔楼式教堂建筑,建造教堂的材料也都是从法国进口,外墙的砖还来自马赛,如今也是胡志明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

地址:Han Thuyen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开放时间:Sunday Mass at 9.30am

7. 越南百年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

270116hochiminh6

邮局就位于红教堂附近而已,落成时间与教堂同期,建筑风格也充满法式风情,是法国殖民地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如今依然是越南邮政与电信总局,平时除了民众到访,这里也是各国游客趋之若鹜的著名地标,很多人都在这里采购明信片后当场寄给亲友!

地址:02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tp. Hồ Chí Minh,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7am to 8pm

8. 統一宮Reunification Palace

270116hochiminh7

统一宫建立与法国殖民时期,1975年越战后期北越解放军在这里插上旗帜,象征南北统一,宣告内战结束,因此才被称为统一宫,对越南人来说意义非凡。统一宫建筑庄严,布局与周围风景相映成辉,也曾获罗马大奖,现在是越南有名的参观景点。

地址:135 Nam Kỳ Khởi Nghĩa,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7:30am-4pm
收费:15000d

9. 仙泉旅游公园Suoi Tien Theme Park

270116hochiminh8

别以为这只是一般的游乐场,越南的仙泉旅游公园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主题游乐园之一,这里除了先进的游乐设施,布景、建筑、地形、景点、区域规划都与越南历史与传说相契合,甚至还设有人造海滩、人工海水游泳池、恐龙花园、动物园等等,非常独特。

地址:120 AH1, Tân Phú, Quận 9,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7am to 5.30pm
收费:70,000d

10. 槟城市场Binh Tay Market

270116hochiminh9

这个槟城不是那个槟城啊!Binh Tay Market是越南相当道地的一个综合市场,不管是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只要是越南人日常生活会用到的东西,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也有不少古董、工艺品、二手货,只要眼光独到,保证你不会空手而回!

地址:57 Tháp Mười, 2, Quận 6,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6am – 7pm

来源:viralc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