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12年来『最大爆炸』!全球都会有通讯故障?网民:本来Line都很差了,现在会更差!


(佛州7日讯)美国国家太空总署(NASA)证实,大马时间周三(6日)下午,太阳表面接连发生二起被称作“太阳耀斑”(Solar Flare)的大型爆炸,规模为12年来最大。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这两起爆炸所产生的电磁波预计在周五(8日)影响地球,届时可能发生大规模电子通讯设备、包括卫星定位系统(GPS)的暂时性故障,但相信对人体不致于产生影响。

这两次爆炸的时间,分别是美国东岸夏令时间6日清晨5时10分与上午8时3分(大马时间周三下午5时10分与晚间8时3分),二次爆炸都发生在太阳表面编号AR2673的太阳黑子群活动区,爆炸在太阳表面形成一个约有地球直径7倍大的巨大耀斑。

NASA表示,所属SDO卫星从本月4日起就陆续侦测到大规模太阳耀斑的发生,周三的这两起为过去12年来最大的。

但有多个太空科学网站表示,目前正处于“第24太阳周期”

(2008年开始为期约11年的太阳黑子活动周期),本周期被观测到的太阳黑子活动,是过去一个世纪来最小、频率也是最低的,但近期的几次喷发,却异常强烈,后续有待观察。

来源:sinchew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