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滑嫩の「 葱油爆沙薑鸡」比白斩鸡好吃200倍!妈妈们,快学起来吧~


今天介紹給大家的是一道我湛江朋友教我的菜肴—湛江沙薑雞!我用白切雞的手法做好後,加上沙薑,感覺更香了!真的非常好吃!沙薑配雞,真的是絕配。現在就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喜歡!

【推薦美食】沙薑雞
【推薦理由】雞皮爽口,肉質嫩滑,吃起來連骨都香,非重點是配上沙薑,香味更濃,常值得推薦!

食材:新鮮雞1隻 沙薑5塊 蒜苗2根 蔥3根 醬油10克 薑3塊。
做法:

首先薑拍扁。

蔥打結備用。

光雞洗乾淨,整理好。

燒一鍋開水後,關小火,鍋中加入蔥,薑。用手提雞,放熱水鍋中,雞泡3-4秒,提起雞,停留5秒,再放鍋中,這樣重複4次。使雞皮能燙熟。

開大火把水燒開,放入雞,蓋上蓋,關火泡10分鐘。

10分鐘後,雞撈起,放冰水泡,期間要定時翻轉雞身,讓雞身冷卻均勻。泡至雞身完全冷卻。

雞身冷卻後,燒開水,把雞放入鍋中,關掉火蓋上蓋子,泡10分鐘,然後再取出泡冰。

如上手法3-4次,具體要看雞的生熟情況,直至雞肉全熟就可以。雞熟透後,在雞表面抹上一層花生油。

全雞切好擺盤。

沙薑去皮切粒(不去皮更香,只是洗的時候比較麻煩)。

蒜苗切段。

乾淨鍋熱油,加入沙薑,爆香。

加入蒜苗翻炒均勻。

加入醬油,馬上關火。

然後把醬汁均勻的倒入擺好盤的雞上,熱油配冷雞。超級香~~爽口啊~~希望大家喜歡!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ez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