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大集合》节目土 游戏又俗!? 开播14年终于在今年首次入围金钟奖,而胡瓜更是说……


遊戲「俗」又怎樣?別把《綜藝大集合》想得太表面

民視外景節目《綜藝大集合》14年來跑遍全台391個城鎮,終於在今年首次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這也是該節目第一次有相關人等入圍金鐘獎。但主持人胡瓜、董至成、阿翔與謝忻其實想法都一樣,能夠入圍當然開心,不過他們都更希望「節目」本身能夠獲得肯定。

▲《綜藝大集合》14年來終於有機會登上金鐘獎。(圖/民視提供)

《大集合》或許因節目類型與播出頻道的關係,收視族群多為年長者,遊戲規則也盡量簡單化。即便內容較為陽春,沒有高檔的設備與機器,但團隊留的血汗卻從沒少過,他們至今仍抱持著「看到長輩大笑一聲就值得了」的心情繼續在這為觀眾服務,如同謝忻所說,「如果沒有熱情與抱負,工作人員大可找個棚內吹冷氣的節目。」

其實工作人員在每次錄影當日總是凌晨2、3點就得搭車到目的地準備,或許藝人在節目比賽中受傷時有所聞,但工作人員絕對沒比藝人好受。謝忻透露,有次在秋冬時段錄影,當時規定比賽輸的人要落海,只見藝人們都面有難色,但轉頭一看,「水裡面有3、4個工作人員,嘴脣都已經發紫了,那我們要抱怨什麼。」

▲《綜藝大集合》。(圖/民視提供)

《大集合》這節目的存在如同胡瓜所言,為了照顧更多長輩,做這節目已成為社會責任之一。且除了照顧長輩外,有看過節目的觀眾應不難發現,他們總會特意照顧小鄉鎮的各項產品,甚至幫忙推廣農作物,意義非凡。謝忻說,「不要把這節目想得這麼表面,也許玩的遊戲很俗,內容老哏,但有那麼多阿公、阿嬤喜歡,所以一定要繼續做下去。」阿翔也希望自身能代替「異鄉遊子」在電視上陪伴著長輩。

謝忻怕痛是許多長輩都知道的事,「我每次踩健康步道都覺得很痛,但阿公、阿嬤會笑的話我就踩了,也是功德圓滿。」時常有人跟她說「我爸媽很喜歡妳」、「我爸媽都看妳的節目」,甚至是「可以跟妳合照嗎,我要給我阿嬤看」,或許這些對話者並非她的粉絲,但這種成就比粉絲來要合照還讓她更為感動。

▲《綜藝大集合》的觀眾多數為年長者。(圖/民視提供)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