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入时光隧道!快来看看「以前的马来西亚 」VS「 现在的马来西亚」!60年的转变真的差很大!


看着逐渐繁荣的马来西亚,比较年轻一辈的可能不知道以前的大马与现在的差别!没关系,现在就跟着小编的脚步,带你进入时光隧道,重游看似熟悉但却有点陌生的马来西亚!我们的国家❤

1. Dataran Merdeka

不变的建筑,但周围的环境都变了!

2. 茨厂街 Petaling Street 

以前满满都是华人的茨厂街,如今已经……但还是值得大家得空的时候去走走逛逛,吃吃美食。

3. Jalan Tunku Abdul Rahman

哇塞!改变真的非常大!以前的业主应该都不在了吧!?

4. Kuala Lumpur Train Station

吉隆坡火车站经过岁月的洗刷,却变化不到!大家有机会可以去拍拍照,还蛮有意思的!

5. Kuala Lumpur Gallery

这里以前是一个仓库,政府在这里印刷报章。现在变成了旅游区,更是大家抢着与『I Love KL』拍照的景点之一呢!

6. Campbell Street @ 槟城

从以前到现在都是非常热闹的街道!让人振奋的是,依旧能看见三轮车!

7. 1960年的Malayan Airways

看看在60年代的空姐服装优雅而大方,而如今的马航制服延续优雅风格,但也增添了属于大马的特色!不管身在什么年代,都是美美哒(❤∀❤)

8.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Kota Raya你去过吗?这就是1965年,它的模样!

9. Jalan Chow Kit

也许你从来不知道,1970年并没有Jalan Chow Kit,而是称为Jalan Batu。变得宽阔的道路、变得摩登的建筑物、加上先进的Monorail更是让人感叹时代的转变!

10. 马六甲

岁月并没有洗去马六甲的风貌,却让它增加了韵味!如今的马六甲,更是大家都喜欢去的旅游胜地!

11. A&W Restaurant @ Section 52, PJ

这家A&W也许你去过很多次,但你知道吗,原来它建于1960年!它是否年长过你的父母呢?!

12. Sungei Wang in the 1970’s

原来我们常常去shopping的金河广场,以前是长这样的!

13. Sungai Besi Airport

哇!Sungai Besi机场的原貌!

14. Masjid Jamek

现在想在Masjid Jamek看到椰子树,好像有点苦难!这里完全被开发,更是大家Transit的重要地点!

而且现在还发展成旅游区,也适合大家去走走拍照!看看那喷泉,美美哒!

15. Jalan Ampang

这条超级繁忙又塞车的道路,没有想到不管身在什么年代,都一样!

16. 巴士

1990年的巴士,依旧古老!现在的我们甚至可以乘坐得到舒适的双层巴士!

17. 我国第一个以华文命名的城市——太平(Taiping)

看完了那么多组的照片,是不是更加了解马来西亚了呢?

马来西亚独立以后,这60年以来,一直在进步,一直在改变,但是你有多了解自己出生的那一年大马到底创下了什么历史吗?现在就一起来玩玩由Media Prima所推出有意思又特别的App吧!Let’s go~

Merdeka Birthday Card > 请点我!

OMG!原来自己出生的那一年里,竟然有那么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大家一定要jio不同年份的朋友、家人、同事,总之身边所有的朋友,一起来玩吧!

最后,今年可是马来西亚的60岁生日快乐哦!在这个值得被纪念的日子,一起来同欢共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