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煮经典家常菜【蒜蓉酱香金针菇】❤ 做法非常简单~香喷喷超好下饭(❤∀❤)


蒜蓉醬香金針菇

今天我們給大家分享的一道美食是 「蒜蓉醬香金針菇」 ,這道美食很獨特也很有風味。

相信金針菇,平時在我們每個家庭,都是比較常見的一道美食之一!它的做法也很多,營養也比較豐富,因此我們都比較喜愛它。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風味,絕不能錯過這個方案哦。現在就來把我們的製作方法分享給大家。

喜歡「蒜蓉醬香金針菇」的朋友們,有時間一定得嘗嘗哦!美食是一道學無止境的學問。

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所以歡迎各位美食家們,提出寶貴的建議一同來交流。

準備所需食材:

2包金針菇(約400克左右,根據喜好調整)

2湯匙油

2瓣大蒜 (切碎,根據喜好調整)

3湯匙醬油 (根據喜好調整)

½茶匙糖 (根據喜歡調整)

1蔥 (切碎,根據喜好調整)

做法:

1.首先,我們開始修剪金針菇,將其根的部分剪去(具體剪去多少,根據個人喜好調整,)。

2.然後,將剪好的金針菇用手撕成小束(如圖,根據個人喜好調整具體大小)且整齊的擺好。接下來,將其沖洗乾淨(洗凈)並排水。

3.準備一鍋開水,然後分批次的將金針菇進行焯水,每一批大約1分鐘左右。

4.焯水完成後,把水瀝乾,再將金針菇轉移到盤子裡。

5.在一個小平底鍋裡,用中火加熱油。然後,加入切碎的大蒜,煮大約10秒鐘(不需要等大蒜變成褐色)。

6.接下來,開始加入醬油、糖、蔥。

把醬汁煮沸,然後把火關掉。注意,不要過長時間烹調大蒜與蔥,我們要的是新鮮而又香噴噴的味道。

煮好後,慢慢的把醬汁澆在金針菇上(如圖)。此刻,我們今天這道美食就大功告成,請享用吧!

来源:sha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