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VB呆到山穷水尽!! 金刚决定离巢回台湾~因为是曾志伟的人被打压,努力10年结果……


山穷水尽!金刚离开TVB回台湾!

金刚以《麻辣鲜师》等剧成​​名,2007年他签约香港TVB赴港发展,10年后的今天,金刚36岁,带着6个行李箱、4个大纸箱返回台湾。

原来他在香港的10年经历大起大落,剩下就只有这些身外物……金刚觉得在香港钱赚得容易,但花得更多,穷得最落魄时户头内只有千元,得吃泡面过日子。

因为《麻辣鲜师》电影版即将开拍,10年没在台湾幕前出现的金刚被叫回台湾,7月底刚好跟香港TVB合约到期,无约一身轻的金刚决定结束在香港的一切,要离开工作多年的地方,金刚说当然有不舍,只是10年已经够了,现在只想往前看。

2007年加入TVB后,凭着一口不纯正的广东话迅速打入香港综艺市场,金刚的搞笑功力,加上不怕吃亏的个性,令他获得许多机会,主持、戏剧、广告随之而来,10年赚到名与利。金刚说:“在香港赚钱很容易,月初银行户口有80万进来,月中又60万,月底又有80万,月月如是。”

月入有200万的他因为钱赚得容易,养成爱乱花钱的习惯,潮牌衣服、玩具、球鞋,完全不看价钱就买下去,家中50坪地方,也被他的物品塞得满满的。他靠购物和吃美食纾解工作压力,“我很爱吃,每次工作完就把工作人员叫去吃饭,吃什么都可以,当然我负责埋单。”金刚说并不是自己爱面子,只是当艺人的收入比其他人高的时候,很自然的就会出钱,反正大家开心。

有一次贺军翔到香港工作,4个大男人,跑去吃火锅宵夜,花了4万台币,他狂笑说:“真是神经病,不知吃了什么?这样就4万元。”赚钱易让他更会享受,藉由疯狂购物来发泄工作压力。

花无百日红,工作满档的金刚从没有危机意识,在香港的第7年,事业危机终于出现,2014年这年金刚只有一个节目,收入就只剩TVB每个月给的12万月薪。

享受惯的他,突如其来减少收入,心里很是恐慌,那时单是房租就12万1个月,还没包括水费、电费、加油钱等,此外,他赴香港发展第3年时,花了大笔钱买了楼房,也要付贷款,如果不吃不喝还有30万要付,此时他才惊觉自己花钱花得太凶。

那年,他为了省钱没事不出门,躲在家中打电动,吃的是泡面,过半年吃泡面日子,现在他看到泡面都想吐。曾月入200万的他,花钱如流水,最穷时就只剩几千元。

虽然生活快过不下去,金刚也不会对高层鞠躬哈腰求一口饭吃,他说:“我没办法,除非那个人我认识的,去打招呼是可以,我不能接受‘你好,我是金刚,有工作请找我’,我觉得这样好老土。”

因为TVB高层派系不同,金刚因被传是曾志伟的人而遭打压,虽然如此,他还是说曾志伟绝对是他的大恩人。的确,2010年起加入曾志伟节目《超级游戏奖门人》做左右手,也是因为这个节目,让大家认识金刚,之后曾志伟的节目《超级无敌奖门人终极篇》、《我爱香港》一定有金刚的份儿。

如今,再回台湾重新起步,金刚觉得台湾始终是自己的家,未来也会立足台湾,放眼中港台三边发展。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xuan 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