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就Monday Blue?◢ 教你4招打醒12分精神~ 事半功倍!! 尤其最后一招, 百试百灵验~


现代人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熬夜加班,还要赶Deadline。最顶不顺的是,办公室Air Cond开太强、门窗都紧闭,让人昏昏欲睡,真的好痛苦呀!!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对抗这种难受的情况,击退睡魔,保持工作效率呢??

第1招:番茄工作法

什么是番茄工作法?其实这是一种时间管理法方法,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工作方法,能帮你戒掉拖延等毛病。首先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工作,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短暂休息一下(5分钟就行),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番茄工作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

第2招:笔记「黄金3分割法则」

盛行于台湾、日本职场的环境常用的工作方法。笔记「黄金3分割法则」就是逼你要锻鍊:自己描述事实,自己据以思考提出问题点,然后找出行动的策略。这三块,你一定要区分,一定要填写。所有资料都要用黄金3分割,练习多了当然就会提升工作能力。「黄金3分割法则」锻鍊提问和行动,让工作笔记成为你的第二个脑!正是建构你「现在的成果」「未来的成功」的关键。

第3招:带YOGA Ball去上班

不妨带Yoga Ball 去公司取代椅子 ❤ 不说你不知,Google好多员工会坐在这颗球上工作呢~~~ 瑜伽球有很多种用途,除了拿来锻鍊身体外,也有用在复健上。有报导指出,坐在球体上除了可以学会利用腹肌用力达到平衡,还可以发掘出控制肌肉动作的能力及刺激大脑(小编太需要啦!)

第4招:自备「办公室神器」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白花油是小编必备的「办公室神器」❤ 真的好用到没朋友!!像小编就会在办公桌上准备一瓶和興白花油,当睡意来袭或赶deadline时,打开瓶盖闻一下味道或取少量揉搓太阳穴,凉凉的感觉立马让小编打起精神来,工作效率 up up up (≖‿ゝ≖)✧ 

不说你不知道,和興白花油拥有90年的历史,是每个香港人必备品,就连韩国人也超爱用哟~ 把它当作熬夜读书和上班必备小物,可让人精神集中,赶跑睡意,而且痕痒,头痛、腰痛都可以用。价格亲民又好用,容易携带。

与一般风油不一样,它的气味怡人因为除了桉叶油及薄荷脑等等天然成份,还有薰衣草油的成份。它的功能多,可以缓解伤风感冒引起的鼻塞、头晕头痛、暂时舒缓肌肉疼痛、晕车晕船、具有消炎杀菌作用、对蚊虫咬伤具止痒作用等等,还是居家旅行的必备神器啦!

是不是听起来超好用!赶快买一罐来备用~ 无论感冒或工作stress时,都可以疏解不适和压力  (๑˘ ₃˘๑)

更多详情,请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