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 日本东京不淹水の秘密! 原来是巨大“地下神殿”保护着日本人免受水灾之苦… 看完后都震惊啦~


以日本为代表的发达国家,拥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排水系统。其中日本建设的一套环保的下水道排水系统,除了用来承担各种污水净化处理外,还用来应对台风时期的暴雨排水。所以,日本城市几乎从来不淹水。

排水系统深入地下60米

东京地区的地下排水系统主要是为避免受到台风和雨水灾害的侵袭而建的。这一系统堪称“世界上最先进的下水道排水系统”,其排水标准是“五至十年一遇”(事实达到中国所说的百年一遇)。由一连串混凝土立坑构成,地下河深达50米。

地下的排水管道基本上以“合流制管道系统”(污水和雨水采用同一管道排放)为主体。东京的污水管、雨水管和合流管的总长度超过1.5万公里。

首都圈外围排水系统由一连串混凝土立坑组成,每个混凝土立坑有65米高(约22层楼)、32米宽,在地下50米深处,由6.3公里长的隧道串接而成。

除此之外,还有一座巨型调压水槽:25.4米高(约八层楼)、177米长、78米宽。东京的地下水道内部像城市一样,开车自由进出。

下水道体现日本的“细致癖”

东京的排水系统也体现了日本人近乎于偏执的细致追求。

为了保证排水道的畅通,担负主要职责的东京下水道局,从污水排放的阶段就开始介入。

首先,他们规定:一些不溶于水的洗手间垃圾不允许直接排到下水道,而要先通过垃圾分类系统分门别类进行处理。

烹饪产生的油污也不允许直接导入下水道中,因为除了会造成邻近的下水道口恶臭外,还会腐蚀排水管道。

东京下水道局对此倡导的处理办法是:用报纸把油污擦干净,再把沾满油污的报纸当做可燃垃圾来处理。下水道局甚至配备了专门介绍健康料理的网页和教室,介绍少油、健康的食谱。

环保——雨水的再利用

又如,各个建筑的排水管都不是一根管子通到底的,很多住宅外都有一些不是很大的储水桶,这样的储水桶多了的话,面对突然的降水时,整体的排水压力就会降低很多。

一些大型的建筑还会建有独特的雨水再利用系统。比如,著名的东京巨蛋体育馆就建有自己独用的大型雨水存积池,储集的雨水可用于冲洗厕所、消防、洗车和浇灌。无雨或少雨时,这些储水池有25%的空间用来存储消防等用途的紧急用水,另有25%用来积攒日常雨水以进行再利用,剩下的50%的空间则用来储集突然暴涨的雨水。

来源:h2o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