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颜色的经血代表不一样的身体状况!不要以为你的经血『这样』是正常的~尤其是准备怀孕的女生!


小編每個月都被MC痛得死去活來,有時候還甚至要跟公司請假在家躺著。゚ヽ(゚´Д`)ノ゚。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生理痛痛不欲生,但似乎不知道月經的經血顏色跟質地正是身體給我們健康狀況的警訊!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經血常見的顏色跟身體狀況分析」,如果有其中一種顏色的女孩建議立馬去看醫生啊(☉д⊙)

1. 粉紅色

月經呈現粉紅色,且血量感覺起來有被稀釋過,這就有可能就是「早期懷孕」的現象。

另外也可能是激素波動引起的點滴出血,表示你有一些隱患需要去注意了!
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最近是否有晚睡的現象,在中醫方面會認為粉紅色血是血虛的狀況。

2. 大紅色

大紅色的血代表你的子宮內膜正以一個相當快速的速度脫落,月經結束後子宮會變得相當乾淨的狀態~

子宮變乾淨聽起來很好!不過你僅需要注意,這次來月經的日子是否比過去還長,若超過正常的天數(請以自身比較),到醫院看看會比較安心

3. 暗紅色

暗紅色若是因為帶有血塊的話就不用緊張,只是你的子宮正在清除髒汙!

不過若暗紅色的情況一直持續有超過3天以上就要注意了,可能與子宮肌瘤有關係。

一般來說從月經就能看出子宮肌瘤的症狀,如果發現有暗紅色血又持續很多天,建議提早治療!

4. 澄紅色

這個要注意!如果月經顏色是橙紅色,它可能陰道感染的早期跡象!而且可能有伴隨著濃厚的異味,如果是澄紅色的女孩子建議立刻去看醫生!

5. 深咖啡色

深咖啡色的月經代表你的血已經很久沒有好好流出來了。
經血在體內積過久就是月經不順的現象,可以找婦產科或是中醫好好調理身體。

6. 來的量過少

如果月經來了卻是呈現很少,或是淺褐色一點一點,尤其是在月經流量應該最多的兩天出現這狀況,很有可能是賀爾蒙失調的狀況。

也有可能是懷孕的早期現象,有預備懷孕的女孩們在這時候要特別謹慎!

如果常常經痛的女孩子們也可以好好的觀察經血的顏色,如果發現哪裡不正常就要盡早就醫啊~

不要像小編一樣覺得經痛是正常的所以就這樣拖著இдஇ

来源:clickme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