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当『新加坡PR』那么多好处!怪不得那么多大马人都争着去新加坡啦~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虽然只隔了一片海,用一条长堤连接着,但这条长堤却是承载了多少大马人的理想和希望。在新加坡生活或工作久了,不管是不是真的想要移民新加坡,但一般上都会去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PR)。

大马公民想要移民新加坡的方法,一般都是从工作准证开始,获得工作准证(WP或S Pass)后,再去申请永久居民(PR),过了2年再来决定是否要申请新加坡公民。

究竟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PR)有什么好处呢?其实成为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ce),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绿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新加坡生活和出入无限制,而且不必放弃大马国籍。此外,来看看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其他好处。

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ce)的15大好处:

1. 拥有一张蓝色身份证,出入新加坡无需受Visa/30 天限制

2. 成了永久居民可以随意换工(和公民一样),不须被工作准证(WP、SPass、EP)限制 。

3. 有贡献中央公积金(CPF),这是一项退休保障,还可扣所得税。

4. 可以在新加坡购买产业(如私宅,写字楼,厂房,商业单位等,税务也比外国人底)

5. 可以驾新加坡车(新加坡驾照无需每年缴费更新)

6. 可以签订电话线配套无需给高额的抵押金

7. 自己可以报读进修课程,享有PR折扣

8. 享有国际承认教育文凭,下一代可以报读新加坡小学,中学,大专有PR折扣

9. 享有医疗折扣(PR)可以用CPF的Medisave

10. 健保双全现在提升至终身健保 (Medishield Life)

11. 所得税基本上比马来西亚便宜(不是PR也要缴税)

12. 可以替配偶和21岁以下孩子申请永久居民

13. 可以申请非新加坡公民父母到新加坡居住 – Long Term Visit Pass/ Dependent Pass

14. 第一代赦免国民服役

15. 不必放弃你原有的国籍

原来申请新加坡永久公民有那么多好处!分享出去让你在新加坡做工的朋友知道吧!

来源: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