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别再吃外面的垃圾食品了! 教你煮3款营养早餐, 让你一天精神饱满~


对于上班族而言,每天早晨吃到一份像样的早餐似乎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以前我上班,每天就是路边买个馒头配豆奶,匆匆忙忙解决完一天当中最需要补充营养的一餐,这样的早餐缺乏营养,还对肠胃很不好。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非常有营养的早餐做法,不费时不费力就能享受营养早餐。

一、香菇瘦肉粥

购买一款可定时电饭煲,在上班前一天按照下面食谱,然后定时煮,第二天早晨洗刷完,香喷喷的早餐已经等着你尽情享用了。 

用料:米,瘦肉,鸡蛋,香菇,胡萝卜,盐,胡椒粉,鸡精

做法:

1.米放电饭锅中加适量水;

2.瘦肉切丁,用蛋清和生粉、盐腌制一会后放入电饭锅中;

3.香菇切小丁、姜切丝、放入电饭煲中搅拌均匀,再放入肉丁、适量盐,电饭煲定时煮;

4.煮熟后放入鸡精搅拌,撒上葱花即可~

用时:大约20分钟

二、核桃红枣酪

路边买的豆浆常常都是添加了大量的水,用自己的全自动豆浆机做豆浆就可以喝上纯豆浆。

用料:核桃10个、枣10个、大米50克、水10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核桃剥皮去壳,红枣洗净,大米提前泡两小时以上;

2、把红枣去核,用剪刀剪成小块,把红枣块、核桃块和大米放入全自动豆浆机中;

3、加入清水;

4、按下煮豆浆模式,一会儿核桃红枣酪就做好了

用时:大约3分钟

三、简易面包

用料:鸡蛋3个,高筋面粉400g,白糖适量

1、将准备好的食材先液体后固体依次放入干净的面包桶内,进行面包机的第一步操作“和面”,和面一般活两次,每次20分钟即可。如果在和面过程中觉得有一些干面粉,就加少许清水。一般揉出来的面团要比手工的潮湿一些的。如果在和面过程中觉得有一些干面粉,就加少许清水。一般揉出来的面团要比手工的潮湿一些的。等到面团看起来非常饱满,不湿不干即可,最好是可以拉出面膜!

2、接着进行发酵,发酵依旧是2次,第一次的话大概28度(夏天直接放20分钟)20分钟,第二次是38度30分钟,至整个面团发酵到胖胖的,2倍左右大小即可。进行烘烤,选择“甜面包”程序,烘烤35分钟,在大概25分钟时候刷上蜂蜜水,更加柔亮~~坐等美味出炉,新鲜、健康、营养、卫生,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要的就是这种乐趣~~

简单不费时的营养早餐,你学会了吗?

来源:toutiao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