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马机场离境的全部乘客明年起征收RM1人头税,机场服务费也将上涨接近50%……


从大马机场离境乘客.航空委员会:明年起收RM1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

(吉隆坡15日讯)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MAVCOM)营运总监阿兹米尔再因证实,该委员会将从明年开始向所有从马来西亚机场离开的乘客收取一令吉的费用,以期在财务上达致自给自足。

“委员会有明确的计划,要向所有从马来西亚离境的乘客征收1令吉人头税,但在沙巴和砂拉越使用乡村航空服务的乘客除外。”

他说,允许该委员会对机场乘客收取人头税的2017年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修正)法案将于10月份提呈国会下议院二读。

阿兹米尔再因也指出,该委员会今年会再检讨乘客服务费(PSC,俗称机场税),以便划一吉隆坡第一国际机场和第二国际机场的这项收费。

划一KLIA2机场收费
今年再检讨机场税

他今日在MAVCOM首份航空业报告《Waypoint》(航点)发布会上透露,划一收费后,机场税极可能从现有的50令吉调整到73令吉。

他表示,机场税是每两年检讨一次,新的机场税将在2018年1月生效。

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是在2016年检讨乘客服务费,将马来西亚所有机场的本地和东盟航班收费分别统一至11令吉和35令吉。长途航班方面,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乘客服务费调涨至50令吉,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其他机场调涨至73令吉。有关收费从2017年1月1日起生效。

他表示,该委员会正在为机场收费制定一个长期框架,包括在适当时候检讨飞机降落费和停机费。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