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再也不能去中国最美天堂!?九寨沟『7级地震』至少12人死接近200名伤者~


中国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在周二(8日)晚上发生黎克特7.0级的强烈地震,地动山摇,官方在周三凌晨通报地震至少造成12人死,164人受伤。死伤者包括外国游客。

12名死者中,有6名游客、2名中国人、4人身分不明。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估计,这次地震恐会造成上百人死亡。

百名游客受困 另有100名游客被困在九寨沟干海子景区附近。 地震后22分钟,曾发生一次3.5级地震。

这次地震的震源深度2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民众急忙疏散。此前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地震强度为6.5级,后来正式测定为7级。

除了四川成都等多地,甘肃陇南、兰州、天水、平凉,陕西西安等多地亦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网友即在微博纷纷发贴,并附上大量各地民众疏散的照片;景区游客、戏院观众,还有商场的顾客及职员,匆忙走到街头,有酒店住客在疏散中受伤。另有短片显示,室内天花吊灯摇晃剧烈,反映事发时震度极强烈。

成都部分列车停驶

受地震影响,九寨沟县一度大规模停电,连带成都铁路局亦宣布,部分旅客列车暂停运作。

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震应急一级响应,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图为医护人员拯救伤者。

九寨沟景区受到不同种的破坏,当地部门指出,在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的地点,已经形成一个堰塞湖。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则指出,将在今日起封闭,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指出,地震发生后景区接待条件受到严重影响,为保证游客安全,景区今起停止接待游客,至另行通告为止。

已经预订门票和车票的游客,可以到阿坝州文旅办理退票。

九寨沟强震或上百人死旅行团漏夜撤离

四川省九寨黄龙机场亦震感强烈,不过没有人员伤亡,机场检查跑道等设施设备。九黄机场距九寨沟县约80多公里。

国家减灾中心:可能上百人死亡

中国国家减灾中心公布的地震快速评估,指出这次地震可能造成数十人至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国家减灾中心在灾后的初步评估指出,震央的位于海拔3170米,距离最近的民居、九寨沟县漳扎镇只有12公里。

初步判断,这次地震可能造成2.4万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11.2万间房屋一般损坏,按照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推算,地震可能造成数十人至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旅行团漏夜撤离

九寨沟发生地震后,不少民众被疏散到室外地方躲避,不过亦有旅行团决定漏夜离开当地,当地路上出现大批旅游车。网友说,「明天九寨沟的人肯定全部撤离了」。

不过,亦有网友说,当地公路上落石十分严重,即使可以在漆黑中走过山路,离开九寨沟范围,但早前茂县山泥倾泻,公路亦严重堵塞,其实都走不了多远。

另外,从北京飞往九寨沟的航班,亦全面取消。

 

来源:malaysiable; chinapres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