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爱「黄豆酱肉碎捞饭」只需5分钟,你就能搞定一道美味的晚餐啦ㄟ( ̄▽ ̄ㄟ)


[閃文] 今天就做一個菜,做法簡單,只加一種調料,超好吃,特下飯

夏天太熱,飯也吃不下,而且流了很多汗,所以菜往往要味道稍微重一點點才好,比如酸的,鹹的,辣的,這下能刺激我們的味蕾,更增食慾。今天分享一個前幾天炒的肉末豆角醬,做法超簡單,卻是咸鮮適口,非常下飯,舀起一大勺,滿滿地淋在飯上,看著就食慾大開啊,特別下飯,比外面的蓋澆飯好吃多了!

 

我家很喜歡吃黃豆醬,特別是兒子,一見我做了這個菜,那是歡呼雀躍啊,不用我催,就主動去盛飯開吃了,呼嚕呼嚕可以吃兩大碗! 四季豆,洋蔥,蘑菇和肉末,是最常見的幾種食材,但是它們和黃豆醬簡直是絕配啊,很鮮,很香,真的很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是夏天的無敵下飯菜!

 

黃豆醬是用黃豆炒熟磨碎後發酵而製成,有濃郁的醬香和酯香,自帶鮮味和鹹味,所以不用再加其他任何調料了。當然,因為做的菜量有多少,所以,最後可以嘗下,看情況定是否需另外加鹽。我加了滿滿三大勺醬,正好不用加鹽。

 

材料:四季豆,蘑菇,洋蔥,肉末,黃豆醬3大勺,水澱粉 做法: 1.用手撕去兩端及兩側老筋。

2.四季豆,洋蔥,蘑菇,鮮肉全部切丁。

3.熱鍋下油,先下洋蔥丁翻炒至透明。

4.加入肉丁,翻炒至顏色變白。

5.加入四季豆翻炒幾下,加入黃豆醬,翻炒均勻。

6.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小火煮大約10分鐘。

7.開大火,加入適量水澱粉,攪拌至湯汁濃稠為止。嘗下,因為黃豆醬有鹹味,所以一般就不用加鹽了。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oco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