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知!打雷时要不要拔掉电源插头?做错了分分钟会被雷电到?!太可怕了~


夏季是雷雨天气多发的季节,频频的雷电不仅容易造成电器损坏,还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在家裡,我们尤其要注意各类电器的防雷应对,这4种电器尤其要注意。

电视机

我国大多数地方电网供电不稳,一旦高低变化超过了电视机的额定承受范围,就容易出现不安全的现象。

手机和电脑

雷雨天气,手机在开机状态下,尤其是打电话时电磁波信号较强,雷电干扰手机信号就会烧坏手机。而电脑则一般通过有线连接,一旦接收到雷电,就会通过线路进入电脑,电脑就会受到损坏。

冷气

空调是最容易遭受雷击的家用电器之一。因为空调制冷用的压缩机往往安装在户外,很容易遭受雷电的直接闪击,同时将雷电引入室内烧坏主机。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基本上都安装在屋顶,很容易引雷电。当太阳能热水器被雷击时,还会将强大的雷电流引入室内,危及人身安全。

对于防雷,大家都知道第一步就是关闭电器电源。那对于插头,要不要拔掉呢?

答桉是肯定的,要!为了避免电器遭受雷击,尽量不要使用电器。最好是直接拔掉电源插头。对于电脑,不仅要拔掉电源插头,还要拔掉网线。而且雷雨天气,不要打电话,尤其是手机哦。

雷击很可怕,但防雷工作做到位,也就没那麽担心了。对于夏季防雷,你的插头拔掉了吗?

资料来源:今日头条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