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兽的天堂! 虾酱配五花肉,鲜美又解腻~包你一餐吃上好几碗饭呢!


蝦醬配五花肉 既鮮美又解膩 讓你多吃上好幾碗飯

蝦醬是中國沿海地區常用的調味料之一,是用小蝦加入鹽,經發酵磨成粘稠狀後,做成的醬食品。味道很咸,一般都是制成罐裝調味品後,在市場上出售。亦有將蝦醬干燥成塊狀出售,稱為蝦膏或蝦糕,味道較蝦醬濃郁。

蝦醬是一種儲藏發酵食品,在儲藏期間,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使之具有獨特的清香,滋味鮮美,回味無窮。而且小蝦所含鈣質分解後成為易於人體吸收的鈣,脂肪轉化為脂肪酸,因此蝦醬同時也是優質蛋白質、鈣和脂肪酸的豐富來源。

蝦醬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用作各種烹飪和火鍋調味料,又可用於做出許多獨特的美味小菜,如雞蛋蒸蝦醬、蝦醬燉豆腐、辣椒蒸蝦醬等。

【蝦醬蒸五花肉的材料】

主料:蝦醬100克、五花肉500克

配料:姜20克、大蔥40克

調料:生抽10克、魚露3克、糖5克、花生油10克、淀粉20克

【蝦醬蒸五花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淨切成3mm薄片備用;

2、五花肉片放入一容器中,放入姜絲和蔥絲;

3、加入生抽10克、魚露3克、糖5克、花生油10克、淀粉30克;

4、再加入蝦醬100克;

5、抓勻將肉片醃制30分鐘;

6、醃好的肉片整齊擺入盤中,放入蒸鍋;

7、蒸鍋水開後,蒸制15分鐘即可食用。

【廚房小貼士】

1、這道菜不需用放鹽,因為蝦醬和魚露本身就帶有咸味;

2、蒸制時間不易過久,以免將肉片蒸柴。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oco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