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不知道!长芽的马铃薯不能吃,但是有惊人的用途~每次丢掉都太可惜啦!


馬鈴薯營養又美味,是家庭餐桌上經常出現的菜餚。但是烹飪餸菜時,我們總是把發芽馬鈴薯或外皮丟棄,其實馬鈴薯和外皮還有許多妙用,因為馬鈴薯中含 有大量的天然澱粉質,當遇到高溫時澱粉會形成具有吸附和去污能力的膠體溶液,可以幫助我們清潔茶漬、除鏽斑、洗碗槽上的油污等等,讓這些器具恢復潔白光 亮。

1、保鮮面包可口鬆軟:

即便用保鮮盒,保鮮面包都很難,敞開蓋容易乾硬,蓋上蓋又容易發黴。這時候,切2片馬鈴薯放進裝面包的盒子底部,這樣再蓋好蓋,裡面的面包就不會變干、發黴了。

2、去除洗碗槽上的油污:

不鏽鋼洗碗槽容易因為油污而顯得霧濛濛的,與明亮的櫥櫃配比失調,留下你料理時削下來的馬鈴薯皮,洗完碗後,用馬鈴薯皮的裡側來擦拭洗碗槽,最後的垃圾幫你恢復光潔如新的鋥亮效果。

3、消除水垢不留餘味:

煮水壺用久了,壺底和壺壁就會積下白生生的水垢,影響開水質量。把你削下來的馬鈴薯皮放進水壺裡煮1個小時,水壺裡的水垢就清出來了,比起你用白醋去除水垢,既不傷器皿,又不會留下難以沖洗的醋味。

4、30秒搖出保溫杯底的污垢:

窄口深腹的保溫杯清潔一向讓人頭疼,即使拿專用的刷子,也很難刷乾淨杯底積漬的頑固茶垢,一個保溫杯讓你刷了3分鐘,獨自惱不已。如果把4-5片馬鈴薯連皮放進保溫杯內,擰緊瓶蓋,上下搖晃,30秒鐘後你打開看看,深入到保溫杯底的茶垢都被搖出去了。

来源:coco01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