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的儿子房祖名为什么姓『房』不姓『成』!原来是因为……


時常會有人問及為什麼成龍的兒子房祖名不姓成而姓「房」,甚至有人說房祖名不是成龍的親生兒子。

但是,成龍的本名其實不是成龍,也不是網友盛傳的陳港生,而是房仕龍。

成龍在曼谷和影迷聚餐時,首度坦承了自己的身世,而他80多歲高齡的老父也在現場。

成龍:族名房仕龍。而成龍也並非香港人,真正的籍貫是山東臨淄。據了解,房祖名的家族可不簡單,而房祖名為什麼姓房?那麼成龍大哥為什麼要「隱性瞞名」後,又讓自己的兒子認祖歸宗呢?,這和房祖名的爺爺,也就是成龍的父親有關。1915年,房祖名的爺爺房道龍出生。25年後,房道龍生了房仕德,三年之後,又生下房仕德的二弟房仕勝。房道龍是一名國民黨軍人。年輕時曾在內地做特務,所以要隱姓埋名,名字很多,房很容易認出來,就改姓陳。專業也是成龍大哥剛開始被曝名字叫陳港生的原因。

據「房氏族譜」記載,房家乃唐朝名相房玄齡之後,西元618年,39歲的房玄齡到秦王李世民的王府任記事,留在老家山東臨淄的一支房氏後裔日後遷到和縣。房道龍1947年去了台灣,不久又到了香港,並在香港結婚,生下了房仕德的三弟,就是日後成了紅遍全世界的演藝界巨星成龍。由於出生於香港,當時房道龍以改姓陳,所以起名叫陳港生。

出道伊始,成龍把藝名改做陳元龍,後來改做成龍,寓意深遠的名字給成龍不斷創造事業高峰。

房祖名(1982年12月3日),原名陳祖名,中國演員、歌手。父親是香港武打巨星成龍,母親是台灣籍金馬影后林鳳嬌,人稱「龍子」。名字改為房祖名,也是認祖歸宗了!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