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备! 教你用洛神花 ❤ 做成花茶和果冻~ 酸酸甜甜又好吃~ 营养价值100%呢!


洛神花做成的花茶、果冻、蜜饯,样样都好好吃!不输给Ribena,营养价值100%呢!

洛神花茶

材料:洛神花 500克,冰糖 150克,水 2公升
做法:
1. 取出中間的果實,用手剝最簡單,洗净。
2. 鍋中水剛蓋過洛神花。
3.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加冰糖,小火邊煮邊拌至溶解,再中大火煮滾便成。
4. 過濾花萼後便可以喝了。
5. 想再甜一點,喝的時候加點蜂蜜也不錯。

洛神花奶冻

奶冻:炼奶 50毫升,鲜奶 200毫升,鲜奶油 120毫升,热水 30毫升,白糖 2大匙,吉利丁 15克
洛神花茶冻:洛神花茶 200毫升,吉利丁 8克,蜂蜜 2大匙
做法:
1. 煮好洛神花茶后,将吉利丁(洛神花茶部份)泡冷水15分鐘至軟化。
2. 吉利丁瀝乾水後放洛神汁內,隔水加熱,攪拌至吉利丁完全溶解。放涼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3. 放冷箱冷藏5小時凝固成果凍。容器可鋪上保鮮模或烘焙紙方便脫模。
4. 果凍切成1cm丁,奶凍模具鋪上烘焙紙(方便脫模),把果凍丁放進後,先放回冰箱冷藏。把奶凍部份的吉利丁泡冷水15分鐘至軟化。
5. 煉奶,白糖在熱水溶解後,倒進鮮奶,鮮奶油。加入瀝乾水後的吉利丁,隔水加熱,攪拌至吉利丁完全溶解。
6. 將奶凍液倒進模具。放冷箱冷藏過夜,凝固成奶凍。

洛神蜂蜜气泡饮

材料:水 1公升,干燥洛神花 8朵(去籽),蜂蜜 70克,苏打水 1罐
做法:
1. 一公升水加入洛神花煮开后继续煮5-8分钟直到滚水通红,再把花捞起。
2. 洛神花水用筛网过滤后,稍微放凉再加蜂蜜。
3. 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
4. 冰凉后直接喝或再加入苏打水调成洛神蜂蜜气泡饮即可。

洛神蜂蜜果冻

材料:水 1公升,干燥洛神花 8朵(去籽),蜂蜜 70克,吉利丁 20克,苏打水 1罐
做法:
1. 一公升水加入洛神花煮开后继续煮5-8分钟直到滚水通红,再把花捞起。
2. 洛神花水用筛网过滤后,稍微放凉再加蜂蜜。
3. 搅拌均匀后,加入已泡软且煮溶的吉利丁里搅拌均匀。
4. 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即可。

洛神花茶糖浆

材料:新鮮洛神花花萼(含籽)600克,檸檬1顆,冰糖300克,紅糖250克,水1,200ml
做法:
1. 簡單用手剝取花萼,去籽,泡水洗乾淨後瀝乾。
2. 檸檬洗淨,只取表層的黃色皮,不要削到白色苦的部份。
3. 全部材料放鍋裡大火煮15分鐘。邊煮邊看到湯色變紅。
4. 15分鐘後,轉小火,保持不蓋鍋蓋,煮10分鐘。接著蓋上鍋蓋,關火浸泡5分鐘。
5. 把花萼過濾後裝在已消毒的玻璃瓶內,放冰箱保存。花萼丟掉。
6. 想喝的時候,糖漿:開水 以1:1.5~2.0調稀,隨自己喜歡的甜度。熱水、溫水、冰水都可以。

洛神蜜饯

材料:新鮮洛神250g(去仔), 檸檬汁40cc, 糖300g(分成150g及150g)
做法:
1. 新鮮洛神清洗乾淨。
2. 尾部切一刀,約切下0.3cm左右。
3. 直接用手指將種子由後方往前推出,留下花萼。
4. 檸檬洗淨榨出汁液(約40cc)。
5. 煮一鍋水,水沸騰將洛神花放入川燙約5-6秒撈起瀝乾水份放涼
(勿川燙過久,以免成品不脆)。

6. 依序將檸檬汁及一半的糖加入混合均勻。
7.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玻璃瓶用沸水煮2-3分鐘撈起晾乾,將
混合完成的洛神裝入。
8. 表面灑上另一半的糖。
9. 蓋子封起來,室溫密漬3天即完成,完成請放冰箱冷藏保存(每天必須轉動一下瓶子,讓上方的洛神也能夠沾到糖液
這樣比較不會產生發霉的問題)。
10. 湯汁可以加水稀釋成果汁飲用。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