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肉卷你吃过吗?香脆的油条加入超级美味的肉卷内陷下锅炸至金黄色~不管你是要沾酱还是直接吃都爆美味啦!


油条肉卷这么好吃,宝宝每隔一天就闹着要我做!

油条在日常早餐,晚餐中比较常见;除了搭配豆浆、米粥及肉骨茶之外,如果妈咪们想把它变一变吃法也是可以的。有没有人试过把油条剖开分半,再塞入肉碎下锅炸一炸~直接变成一道特别的菜肴呢!小孩尤其喜欢呢。

主料

油条3-4根 (最好是买半炸式的油条,还没完全脆脆的)
肉馅适量(事先腌制备用,多余的肉馅可以煎炸成肉饼即食)

肉馅腌料可以随个人喜好腌制,如盐、葱花、红萝卜、胡椒粉、马蹄等。建议腌制后放置30分钟至1小时入味。

方法/步骤

油条买回来后,提前把它切成小段,这样方便后续装肉馅或是其他食材;至于段的长或短,按照个人吃法定。

不喜欢切成小段的朋友,可以把油条剖半,肉馅塞内 整条下锅炸~上桌后才把它剪成适合的长度。又快又方便呢。

肉馅最好是自己在家里用刀剁,味道会更好;时间来不及的可以直接在菜市场上买绞好的肉沫回家做就可以了。
直接在肉沫里面添加自己想要添加的着料,如:盐、葱花、红萝卜、胡椒粉、马蹄等。(炸肉卷的内陷腌制配料也行)

接下来用筷子分别把每一小段油条里面加入一些肉馅,依次进行添加制作就可以了。(如果是剖半整条油条,就只需用汤匙把肉末直接塞入油条内就行)

制作好的油条肉卷尽量保持站立,以防后续油条整体扁平不好看也不易后续的放盘。

也有很多人喜欢直接煮出来的油条肉卷, 这时可以放一部分到蒸锅内进行蒸熟它们再食用也是可以的。

对于喜欢油煎的油条肉卷,这里可以直接开火放油到锅内,听到油响再依次加入制作好的油条肉卷进行煎制。

到这里就完成啦!喜欢吧脆脆的油条肉卷直接蘸酱吃的朋友就大功告成啦。小编强力推荐的搭配酱有:美乃滋、泰式酸辣酱及千岛酱等)

那如果你喜欢另类做法,你可以参考一下另一种做法哦。

7 油条肉卷只是一个煎好的形状,对于喜欢吃沾酱的,可以用家里的酱稍稍加热后添加到油条上味道会更好哦。
这里的酱,建议在油条肉卷出锅后少留一点油,依次把准备好的豆瓣酱,与甜酱加入加热一会再出锅使用。

制作好的酱,直接酒在煎好的油条肉卷上就可以了,这里在洒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整体沾酱。

也可以按照各自的喜好依次让油条肉卷站立起来,从头上酒这样就会更好了,最后再洒上一些生的葱花即可。

是不是没吃过这种做法的油条呢!这个周末就试试吧,超简单美味的油条肉卷就出炉啦~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elen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