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蒸】料理 ❤ 少油少盐, 好吃又健康! 最适合瘦身美眉收藏啦~


12道【蒸】料理,做法简单,好吃又健康!蒸肉、蒸蛋、蒸蔬菜,样样都有哦!

【鸡肉篇】

香葱油鸡
材料:鸡腿 2只,葱段 3棵, 姜 3片,盐 半茶匙
调味料:绍兴酒 2汤匙,鱼露 1汤匙,蚝油 1汤匙,糖 1茶匙,水 100ml,玉米粉半汤匙加1/2汤匙水(勾芡),麻油 2汤匙
做法:
1. 在锅里放适量的水(要盖过鸡腿)。煮滚后加入葱段,姜片和盐。
2. 吧鸡腿放入沸水里10秒后拿起鸡腿(重复3次)。
3. 把鸡腿放入沸水里煮3分钟才熄火,让鸡腿在锅里焖熟45分钟或至熟。
4. 将所有调味料煮成酱汁。
5. 鸡腿斩件后放在碟上并淋上酱汁。
6. 爆香两汤匙麻油淋在鸡腿上即可。

南乳姜汁蒸南瓜鸡翅
材料:鸡翅 4-5只(斩3小块),南瓜 100克(去皮,切片)
腌料:南乳 1块(压烂),姜汁 1汤匙,幼糖 1茶匙,薯粉 1汤匙,麻油 1汤匙,黑酱油 半茶匙
做法:
1. 将鸡翅以腌料腌制30分钟。
2. 将南瓜排在盘里,铺上做法(1),入锅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

腐乳蒸鸡
材料:鸡腿 2个,鸡翅 4个,腐乳 3片,蒜米 适量,蚝油 2汤匙,盐 少许
做法:
1. 鸡肉洗干净,加入腐乳蚝油盐搅拌均匀,加一点水。
2. 放进冰箱帮助入味,到了晚上蒸熟15-20分钟即可。

蜜汁鸡腿
材料:鸡腿 2个,洋葱 20克,蒜瓣 3个,姜 少许
配料:叉烧酱 1大勺,食用油 少许,酱油 1小勺,砂糖 1小勺,盐 少许
做法:
1. 鸡肉洗干净,用牙签插无数下。
2. 放入煮开水中的锅中焯10分钟,逼出血水后,取出,用清水冲浮沫。
3. 洋葱洗干净,切小块,蒜瓣,姜去皮,切成碎粒。
4. 鸡腿吸干水分,放进大碗中,加入处理好的蒜瓣,姜,洋葱。
5. 加入砂糖、酱油和叉烧酱。
6. 加入食用油,拌匀,放进冰箱里腌制一个晚上。
7. 放进电饭煲中,加入适量清水,用筷子轻轻搅拌一下。
8. 盖上电饭煲盖,按煮饭键,煮至收汁,中途用筷子翻动一下,以便更加入味。

【猪肉篇】

马蹄蒸肉饼
材料:肉末 150克,马蹄 1个,葱 1棵, 姜 5克,淀粉 2克,生抽 5毫升,盐 少许
做法:
1. 马蹄去皮剁碎,姜丝用清水浸泡,肉末再用刀剁细一些。
2. 肉末放入碗中,加入马蹄碎,姜水,淀粉,生抽,盐搅拌均匀。
3. 将拌好的肉末放入一个平盘中铺平,上锅蒸10分钟至肉饼熟透即可。

南瓜蒸排骨
材料:小排骨450克,南瓜300克
醃料:醬油3茶匙,太白粉1茶匙,米酒1茶匙,糖半茶匙,鹽半茶匙,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水1茶匙,蒜蓉1茶匙
做法:
1. 把小排骨洗凈,瀝乾水份,用醃料醃約30分鐘。
2. 南瓜洗凈,去籽切小件。
3. 把南瓜件鋪在碟上,再鋪上排骨,用大火隔水蒸20-25分鐘/ 蒸爐25-30分鐘。

丝瓜蒸肉
材料:絲瓜 1/2條,豬絞肉 120公克,香菜 2根,蒜頭 2粒,辣椒 1/3條
醃料:醬油 1大匙,白胡椒 少許,香油 1小匙,太白粉 1小匙
做法:
1. 絲瓜去皮切圓塊去籽,蒜頭、辣椒、香菜切末,備用。
2. 豬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蒜末、辣椒末、香菜末拌成餡料。
3. 將作法2的絞肉餡填入作法1的絲瓜中,以大火蒸8分鐘至熟即可。

蒸肉饼酿豆腐
材料:梅頭肉餅 150g,硬豆腐 1磚
肉餅調味料:生抽 1/2茶匙,紹興酒 1/2茶匙,蠔油 1/2茶匙,生粉 1/2茶匙,水 1/2茶匙,胡椒 少許
做法:
1. 肉餅加入調味料,循同一個方向攪勻,醃15分鐘。
2.豆腐切成8-10件,釀入肉餅 。
3. 用lc鍋子無水蒸方法,加蓋,中火4分鐘,小火4分鐘,熄火焗3分鐘(或隔水蒸8分鐘)。

【蔬菜篇】

蒜蓉蒸秋葵
材料:秋葵, 味极鲜,蒜蓉,油
做法:
1. 秋葵洗净,切头去尾。
2. 大蒜切成蒜蓉撒一半在秋葵上。
3. 水开后蒸6-7分钟。
4. 端出秋葵,撒上另一半蒜蓉,并将味极鲜均匀淋在秋葵上。
5. 锅内热油,淋在秋葵上即可。

蚝油包菜卷
材料:包菜,香葱,肉泥,胡萝卜,盐,辣椒油,蒸鱼鼓油,蚝油
做法:
1. 包菜撕成一片片冼净,放进开水里氽水后过冷水待用。
2. 准备好香葱猪肉馅和胡萝卜丁。
3. 取氽好水的包菜叶放进切菜板上铺平,放上胡萝卜丁,猪肉馅,卷成卷。
4. 卷好的包菜卷放进蒸锅里隔水蒸熟。
5. 上桌淋上李锦记蒸鱼豉油,蚝油,辣椒油。

日本豆腐蒸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 适量,日本豆腐 1条,小辣椒 1根,蒜 5瓣,葱花 适量,味极鲜 适量,麻油 适量,蒸鱼鼓油 适量
做法:
1. 金针菇把尾巴去掉,洗净,放大碗里泡一会儿。
2. 泡着金针菇的同时准备其他材料,蒜切丁,新鲜小辣椒切小段,葱切成葱花,日本豆腐切片,准备完毕。
3. 将金针菇冲干净沥水,铺在碗底(盘底),日本豆腐摆在金针菇周围或上面,然后把葱花,蒜末,新鲜小辣椒放在中间,撒上适量蒸鱼豉油、味极鲜、麻油,上锅,隔水蒸10分钟左右。

蒸三色蛋
材料:皮蛋 2颗,咸蛋 2颗,鸡蛋 4颗
调味料:盐 少许,白胡椒粉 少许,味霖 1小匙,米酒 1小匙
做法:
1. 皮蛋去殼,放入滾水中汆燙15秒,切小丁;鹹蛋去殼切小丁,備用。
2. 將雞蛋打入容器中,加入所有調味料混合拌勻。
3.將作法1、2的所有材料混合,倒入有深度的模型中,放入冒蒸氣的蒸鍋中,蓋鍋蓋以中火蒸10分鐘,取出放涼切塊即可。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