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烟灰缸不能起飞?!说好的禁烟呢?原来真相竟然是… 赶快分享出去啦~


相信大家都知道,飞机上是禁止吸烟的。但有一件事你可能不知道,就是飞机上如果没有烟灰缸是禁止起飞的!这就奇怪了,明明说严禁吸烟,为什么又强制规定飞机上一定要有烟灰缸呢?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飞机基本设备】清单,烟灰缸绝对是基本设备之一。  

虽说在飞机上吸烟这件事早在 90 年代末期已全面禁止,但飞机上依然需要设置烟灰缸。最主要的原因是如果有人非法在洗手间内吸烟,那么他们便需要一个地方来将烟熄灭,而不是直接丢进垃圾桶内,以免引起火患。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如果飞机上的烟灰缸出现故障或其他问题,那么航空公司必须要在 10 天内进行修复或更换。如果飞机上的烟灰缸少于50%,就必须在 3 天内修复或更换。

2009 年某英国航空班机就是因为工作人员在修复烟灰缸,所以才不得不延误班机起飞时间。当时的发言人就是这么表示的:『根据飞航规定,飞机上需配置烟灰缸,虽然在航班上不允许吸烟,但是如果有人在飞行途中点燃香烟,必须有一个地方可以安全地将香烟熄灭。』  

一家已经停止运作的航空公司 SmintAir(Smoker’s International Airlines 的缩写),就曾试图争取过在航行中吸烟的权利。该公司主要是想要吸引那些想在飞机上吸烟的商务人士,计划开辟从德国杜塞尔多夫飞往日本东京的航线,但最后因为融资失败而告吹。  

今天仍然有许多航空业者对航空管理局的这项规定感到大惑不解。但规矩就是规矩,不管怎样,若飞机上的烟灰缸数量和品质不达标,飞机依然是严禁飞行的。

资料来源:铁饭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