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结婚禁忌大不同!这7大事情千万不要犯!大家一起来了解吧~


编编虽然还没有结婚,但是当过多次的姐妹,也了解到结婚前后都非常多的禁忌需要遵守!就有一次竟然发现原来带球(怀孕)的新人有不一样的禁忌需要来遵守!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1. 上头

如果是雙喜臨門的話(有身孕)就不能上頭。

2. 穿婚纱

婚紗穿好後 沒懷孕的 鞋子要雙腳一起套進去,但是懷孕的話就不能一起套喔。

3. 出門

習俗上懷孕的新娘不能用有八卦圖形的米胎只能以全新有把的黑傘遮蓋。

此外,新郎家必須準備『寶寶揹巾』放在新娘的位置上, 因為必須連寶寶一起娶過去~如果不想讓人知道,可用紅布包著。

4. 禮車

懷孕的新娘坐上車, 必須要坐在寶寶揹巾上, 而且要穩穩的坐好盡量不要亂動,表示肚裡的寶寶也會很穩定。

娘家也要準備一台寶寶小推車陪嫁過去(示個人狀況)

5. 忌、踩門檻

懷孕的新娘從入門到進房前,包含您公婆及姑嫂都須迴避; 傳統禮俗來說,這會避免您及孩子會不得夫家緣〈減少日後口角啦〉~所以建議先進房、再祭祖!

6. 過火盆、踩瓦片

懷孕的新娘不可踩瓦片過火爐。

7. 跳新床

小孩子不可以滚新婚床。

8. 進洞房

已經懷孕了的新娘切勿讓人坐床沿〈避免生子會“歹育飼”〉

現代人的習俗省略許多,也可以因人而異,不見得都得遵守字面上的規矩,只是老一輩的建議有需要的話就看一下注意一下,祝福大家的婚禮都能順順利利圓滿完成。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kathy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