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电费很贵? 原来除了冷气机, 这些电器也也很耗电, 难怪没开冷气电费也很贵啦~


一般说到最耗电、会导致你的电费飙升的电器,都会第一个想到冷气机。的确,根据数据,冷气机的耗电量,可占家居总耗电量的65%。

但有些民众会说,我家没有开冷气或者不常开冷气,为何电费也是如此的高?除了冷气机,又有哪些电器也是属于耗电的呢?

1. 吹风机

在每天使用的小电器中,吹风机的耗电量超乎意料地高,甚至比电热水壺、微波炉这些我们以为会很耗电的家电还要更大。以一般入门款吹风机为例,它耗电功率大约 1385 watt,也就是说,只要把这支吹风机开着吹一小时就会直接耗掉你1 unit的电。

头发长的女生,每次使用吹风机可能耗上超过半小时,每个月的电费有一部分就是源自这些吹风机。

2. 电冰箱

冰箱是属于24小时,一年360天都在使用的电器,而且电冰箱的耗电不小,加上如果经常打开冰箱门的话,那你的耗电就会更多,花的钱也就更多咯

3. 微波炉

微波炉耗电其实并没有想像中的大,但由于太常使用了,除了基本的用来加热食物,现代很多在外租屋的年轻人,甚至会把微波炉当作煤气炉来使用,用来煮快熟面之类的。

4.烤箱

烤箱虽然功能类似微波炉,但如果想吃个烤鸡披萨什么的,基本上还是要用烤箱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不管你是使用烤箱来烤鸡还是做蛋糕,一般都得花上超过半小时的时间。

5. 电热水壶 / 开饮机

跟以上的电器其实都是相同的道理,把电能转换成热能的电器一般都相当的耗电。

6. 电风扇

虽然说电风扇的耗电量只有 60 瓦左右,但请注意:电风扇是一种只要有人在几乎就不会关掉的电器,哪怕你根本睡着没感觉还是照样持续耗电。因此我们假设在回家之后就打开电扇,直到隔天出门上班才关掉电扇,那么一天电扇的运转时间大约是十到十二个小时左右
虽然看起来好像不多,但其实电扇并没有你想像的省电。

7. Laptop(桌上型电脑)/ 笔记型电脑

笔记型电脑看起来虽然「小而无害」的,但其实耗电量并不小!笔记型电脑使用的耗电功率大约在 40 ~ 60 瓦之间,如果是桌上型电脑,则会直接突破 100瓦,甚至超过200瓦!虽然耗电量不多,但其实好多人习惯把电脑一整天都开机放在那,用久了当然也耗电啦。

8. LED电视

是的,电视的耗电也同样惊人,也就是当你在看电视新闻、综艺节目的时候,你的钱包就不断的几毛钱、几毛钱的飞进能源公司的帐户里,而且这个数字会随着电视尺寸越大而越高!

因此你是否曾经开着电视跑去洗澡、或是开着电视却跑去用电脑呢?如果你有这种开着电视却又不看的坏习惯,否则你就会一直浪费电、浪费钱喔!

其实要辨别一个电器是否耗电,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一般电器都会有标出其耗电量。就如电视机、微波炉的旁边或者后面,都会有直接写出耗电量是多少Watt。一般把电能转换成热能的都相当耗电,如此吹风机、热水壶、烤箱等等。

来源:lcthelittlegu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