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 原来存在银行的钱也会expired! 还会… share给更多人知道吧~


多數人喜歡吧存款放到銀行戶口裡,可是你知道嗎?就算是銀行,也有不保險的時候,如果你忘記更新你的戶口,你的錢也許就不是你的了。

定期存款可以選擇自動更新(Auto Renew),因此很多定期存款的存放者在定期存款到期後,都選擇不理它,讓它自動更新。時間久了或許就忘了去查看。

可是你知道嗎?若定期存款在特定期限後沒有進行提領,那麼你的存款將可能被凍結。多數定期存款的最高期限是7年,如果到期7年後沒有處理的話,將被列入unclaimed money,存款就會被凍結。

因此,這裡呼籲大家1至2年就要更新自己的定期存款,以防止定期存款被凍結,這樣也能讓你更加了解自己的定期存款。

關於銀行儲蓄戶口,來往戶口和定期戶口

普通儲蓄戶口 – saving account

銀行來往戶口 – current account

定存戶口 – fixed deposit

dormant account

只有儲蓄戶口和來往戶口會在用戶1年時間內,在完全並沒有動用(進錢或提款)的情況下,戶口才會成為dormant account (inactive)。

而當戶口成為dormant account後,戶口還會被銀行charges services fees RM 10 每一年。如果你有五個戶口是inactive成為dormant account, 每個戶口都會被收取RM10,相等於RM50。

也因此,小篇建議沒有必要的話,不要開太多戶口,免得每個不活躍一年被白白抽RM10。

此外,當戶口成為dormant account後,我們就開始不能在通過電子銀行,提款機或是存款機用該戶口進出錢。

今年年頭,小篇看到Public Bank在網上的notice, 打算用電子銀行幫愛人進RM10去他大眾銀行個人儲蓄戶口以保持活躍,結果是不成功的。後來,愛人檢查簿子記錄,才發現原來該已經超過12個月沒有動用過該戶口。

當戶口變dormant account, 該怎麼做?

而當戶口成為dormant account後,我們是需要去到銀行服務櫃檯,告訴對方戶口不活躍了,要求職員啟動回該戶口(必須通過銀行內部的系統來啟動)。

而啟動條件就是可以選擇存款或是提款最少RM10。

通常,當戶口一年後沒有被動用,銀行都會發出書信做通知。不過,很多銀行顧客沒有去了解銀行書信,又或者國英文欠佳,而沒有去處理銀行的書信。

Unclaimed Money

當戶口長達7年成為dormant account後,戶口裡的錢將會成為unclaimed money, 而錢也會轉去以下部門;

The Registrar of Unclaimed Moneys

Malaysian Accountant General’s Department

Trust And Securities Management Division

42nd Floor, Menara Maybank

100, Jalan Tun Perak

50050 Kuala Lumpur.

Tel.: 03-20341850

Fax: 03-20725707,03-20267430

這也就是說,七年過後,一旦戶口的錢成為unclaimed money後,就算我們拿著簿子去銀行也提不到錢的。

而如果戶口的錢轉去了以上地址的部門後,我們就必須比較麻煩些,需要親自帶相關文件去該部門填表格拿回錢。

来源:mytime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