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糖叉烧の做法大公开 ❤ 自己动手做健康又好吃~ hochiak到完全停不了口啦~


食谱取自:Lee Venessa

材料:

五花肉 1块(约600克)去皮切长条
蒜茸 1大匙
食油 1大匙
酱汁:

生抽 5大匙
老抽 1小匙
椰糖 100克
清水 (盖过肉面)

做法:

用叉子或钉子刷在去皮的肉上戳一些小洞,让肉滴一些油出来,使之不腻。见肉块太厚难入味,把它一分做二,变成四片。

热锅,下油爆香蒜茸,加入花肉片拌至肉两面呈白色。

 

加入调味料,水盖到肉面,小火煮至酱汁转浓稠。(收汁时椰糖会粘锅,中间须拌一拌,免得烧焦)

把叉烧片盛起,倒掉浮在浓汁上的油,剩下的浓酱汁加开水调稀煮开,见再次转浓即刻熄火就成了叉烧沾汁。(倒掉多余的油,熬成后的叉烧沾汁只带少许油份,不会油腻,也吃得更健康)

成品 :闪着油光,甜而不腻。

把制好的叉烧片回锅小火煎至表面微带点焦(再次逼出一些油来),口感更佳。

来源: 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