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槟城Asam Laksa做法大公开!加了『这个』味道变得更好吃!根本不输Penang啊( ̄﹁ ̄)


槟城 Asam Laksa 相信所有马来西亚人都不陌生吧?浓浓的汤头、顺滑的濑粉,哇~ 是不是想起都开心呢?

可是最正宗的都要渠道北马槟城才能吃到,突然想吃又吃不到道地的味道真的要大喊:“不行啦~ 好想吃啊!” 去不到不如自己煮!虽然步骤有少少麻烦,但为了吃是值得的!

以下就是 Asam Laksa 的煮法哦,跟着做就可以煮出最香喷喷亚三叻沙啦~

材料 (A):

– 水 1.5 毫升

-甘榜鱼 1公斤

-金风叶 100克

– 香茅 2 – 3 (拍扁)

-姜花 1支

-黄姜 1小块

-阿三片 10克

-阿三膏 15克 (加水取阿三膏汁)

材料 (B):

-葱头仔 200克

-辣椒干 5克

-红辣椒 4 – 5条 

-姜 1块

-马来煎 半块(大约7.5克)

材料(C)调味料:

-糖 1 – 2 汤匙

-盐 1茶匙  

材料(D)面条:

-濑粉 (Laksa面)1包

配料:

-生菜 1颗(切丝)

-洋葱 1粒 (切丝)

-黄梨 1块 (切丝)

-黄瓜 1条 (切丝)

-红辣椒 1条 (切丝)

-姜花 1支 (切丝)

-薄荷叶 适量

-虾膏 (加些热水在虾膏里,加点酱油, 搅拌均匀)

做法:

1. 材料(B)的辣椒干用热水泡软,洗干净,再沥干。

2. 将材料(B)切小块,加入适量的水,用搅拌机打烂。

3. 打烂的材料(B)。  

4. 制作汤头:把材料(A)的1.5毫升水放进锅里,煮沸。甘榜鱼洗干净,放进锅里煮熟。  

5. 把鱼捞起,取鱼肉,放一旁备用。

6. 加入金风叶,香茅,姜花,黄姜和阿三片,再滚一次,让金风叶,香茅等出味。  

7. 把材料(B)加入汤头,慢火熬大约30分钟。  

8. 把金风叶,香茅捞起,加入鱼肉,稍微煮一下,最后加入调味料(C)和阿三膏水即可。  

9. 将濑粉洗干净,浸一下。放进沸水煮至熟透。将濑粉捞起,再浸入冷水里一会,捞起沥干即可。过冷水会使濑粉不会粘在一起,而且更Q弹。  

10. 将适量的濑粉放在碗中,淋下热乎乎的汤头,再将汤倒回锅,重复2 – 3次(让濑粉更入味)。 最后淋上汤头,加入喜欢的配料和虾膏即可。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