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豆腐』减肥法!一个星期狠铲『5kg』❤ 让你不节食也能瘦成迪丽热巴!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藤井香江,曾靠吃 豆腐 成功一周瘦下5kg。她表示,生理期前,因為女性的身體為了懷孕做準備,荷爾蒙黃體素會增加,開始囤積脂肪,讓生理期前的食慾增加、代謝下降,形成了難以排出水分和老廢物質的狀態,所以很多女生經期前都會特別易胖。

由於生理期前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會減少,吃 豆腐 能幫助我們吸收與雌激素作用相近的大豆異黃酮,補足所需的雌激素。而且 豆腐 當中含有的大豆皂甘,能夠分解中性脂肪,控制膽固醇和油脂,更有助消除水腫、便秘。豆腐的糖分含量比豆漿還低,因此比和豆漿更容易瘦身。

4個豆腐減肥食譜

1. 苦瓜豆腐

材料:豆腐50~100g、1條苦瓜、絞肉100g、蔥少量、醬油少量

熱量:約350kcal

做法:苦瓜清洗後切塊挖空,豆腐切碎和絞肉、少量的蔥及醬油全部放入碗中,用湯匙混合攪拌,將攪拌好的食材,紛紛塞入挖空的苦瓜中,再放入電鍋中蒸約1小時~1小時30分鐘即可。

2. 豆腐湯

材料:豆腐50~100g、冬粉50g、高麗菜100g、海帶100g、番茄100g

熱量:約180kcal

做法:將高麗菜、海帶及番茄用水清洗,豆腐切塊,高麗菜切絲,番茄切片,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再加水約1000cc煮熟即可。

3. 豆芽菜辣豆腐

材料:1/2塊豆腐、豆芽菜 40公克、薄鹽醬油 1小匙、辣油 1/2小匙、黑芝麻 1/3小匙

熱量:約240kcal

做法:將豆腐瀝乾多餘水分,豆芽菜去根,用熱水燙過。將豆芽菜加入薄鹽醬油和辣油,充分混合。將豆腐裝盤,上面擺上調好味的辣豆芽菜,再撒上黑芝麻即可。

4. 黑蜜黃豆粉豆腐點心

材料:半盒豆腐、1大匙黃豆粉、黑蜜 2小匙 熱量:約130kcal 做法:依喜好調整比例,將豆腐淋上適量的黃豆粉與黑蜜。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sunda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