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每次白白给政府扣税!? 又不能冒险逃税!教你『这样』合法逃税,明年不用给这么多了~


根据政府公布的2017年财政预算案,在今年内订阅报纸、购买手机或哺乳器材等,就能在明年报税时获得扣税。

2017年已经正式进入了下半年!如果你想要在明年少缴税或获得扣税,那你就要抓紧时间准备部署啦!究竟还有哪些项目是新增的税务减免项目呢?这里带你一起来一探究竟。

1. 减免扩大到手机

从2017税年起,数项个人税务减免项目,包括书籍、电脑及运动器材将结合成为一个新的税务减免,即生活方式税务减免(Tax Relief for Lifestyle),扣税顶限为2500令吉。

除了原有的书籍、电脑及运动器材,生活方式税务减免的可扣税项目,将扩大至购买印刷报纸(不包括违禁读物)、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宽频网络及健身中心会员费。

最近的智能手机款式层出不穷,是不是个个都让你很心动?想换手机的话,今年购买,2018年报税时可以扣税喔!

但要提醒的是,如果手机太贵超过2500令吉,其他生活开销如书籍费用就不能再获得减免了。

2. 加码私人退休计划

想要退休生活无忧,最好趁早储蓄与规划。政府在2013年推行私人退休计划(PRS),并给予20至30岁的年轻人一次性的500令吉奖掖,条件是必须在1年内累积至少1000令吉的储蓄。

但时下年轻人不少都是“月光族”,刚领到的薪水,转眼就花光了。因此,从2017税年起,年轻人只要在2年内,在私人退休计划中储蓄至少1000令吉,政府便会给予1000令吉奖掖,奖掖增加一倍,回酬也远远超过银行的储蓄利息。

是不是挺诱人的呢?赶快把握这“黄金机会”,因为这项加倍的奖掖,只限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3. 买百万房要趁早

在2017年财政预算桉中,政府宣佈从2017年1月起至2018年12月31日,首购族在购买50万令吉以下房屋时,当中的30万令吉可豁免印花税,藉此减轻首购族的经济负担。

不过,要购买100万令吉以上房地产的民众可要注意了,因为明年1月开始,价值超过100万令吉的房产,其印花税将从3%,提高到4%。

换言之,想要购买更大间、更贵房产的民众,得赶在今年内下手了!

4. 房产转名非公民要缴税

不过,要购买100万令吉以上房地产的民众可要注意了,因为明年1月开始,价值超过100万令吉的房产,其印花税将从3%,提高到4%。

换言之,想要购买更大间、更贵房产的民众,得赶在今年内下手了

5. 托儿费有减免

目前,纳税人只享有儿女减免,把儿女送到托儿所或幼稚园是没有任何税务减免的。

为了帮助国人减轻家庭负担,从2017年税年开始,只要把6岁或以下的孩子送入教育部及福利局注册下的托儿所及幼儿园,纳税人便可享有1000令吉的税务减免。不过,这项扣税只限父母其中一人。

6. 哺乳器材可扣税

为了鼓励并支持职业妇女继续哺乳,政府在2017年财政预算桉中宣布,从2017税年开始,为2岁以下孩子购买哺乳器材的女性,可获得每两年一次的1000令吉税务减免。

当中所涵盖的哺乳器材包括电动挤奶器或手动挤奶器、冷藏包、奶瓶等,无论是一次性购买整套哺乳器材,或分开购买哺乳器,都能获得回扣。

7. 儿女教育金今年最后

纳税人若向来有为儿女储蓄到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旗下的国民教育储蓄计划(SSPN),今年将享有最后一年、最高6000令吉的减免。

这项6000令吉的税务减免,将在2017税年截止,想享有更多扣税的家长动作可要快了!

所谓6000令吉,是指在国民教育储蓄计划下,当年存入的淨额(存款扣除提款)。

来源:be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