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到底怎么啦? 短短2年内, 竟然有11家国际企业陆续关闭工厂, 撤离大马!?


2017才迈入下半年,许多知名外国连锁店如添好运、韩国烤肉店Bulgogi Brothers(韩式烤肉兄弟)、韩国面包店Tous Les Jours等,纷纷宣布结业,退出大马市场,引起各界关注。

据SAYS.com报道指出,在这充满挑战的市场里,不仅餐饮业出状况,其实在过去两年内,已有11间外企宣布裁员并关闭制造厂。

1. 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

JTI是是日本最大的烟草制造企业,旗下的品牌包括温斯顿(Winston)、七星(Mevius)、骆驼(Camel)等。但该公司在两个月前宣布,将在2017年底前关闭位于莎亚南的工厂,270名员工将会被阶段遣散。

关闭原因:极具挑战性的运营环境。
在何处重新操作:到其他分公司继续操作

2. 美国公司Rubicon科技公司 (Rubicon Technology Inc)

Rubicon科技在大马的厂房,主要是生产经抛光和有图案的基板,并供应给发光二级管(LED)市场。但该公司于2016年9月13日宣布,将于2016年11月30日,全面结束在槟城厂房的生产活动。

关闭原因:转攻光学和工业蓝宝石市场
在何处重新操作:不搬迁

3. 希捷科技 (Seagate)

硬盘制造商希捷科技确定在今年杪,关闭其位于大马槟城和森州芙蓉的工厂,预料届时会有3千名大马人受影响。

关闭原因:进行重组计划以降低成本。
在何处重新操作:泰国科拉特

4. 铃木汽车公司 (Suzuki Motor Corporation)

该公司于2016年8月宣布,已关闭位于槟城工业区的摩托车组装厂。

关闭原因:市场需求疲弱
在何处重新操作:日本

5. 英美烟草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BAT于2016年3月宣布,将分阶段关闭在八打灵再也的工厂,并向区域姐妹公司采购烟草产品。预计受影响的员工会有230名。

关闭原因:面对高罪恶税以及私烟市场不断增长所致。
在何处重新操作:到其他的BAT工厂

6. 三星 Samsung

三星于去年2月,正式关闭位于森美兰芙蓉新那旺工业区的三星电子荧幕厂房,并遣散650名员工。大马投资发展机构(MIDA)透露,尽管如此,大马依然是三星在东盟市场的重要基地。

关闭原因: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以及市场条件的变化,导致三星需重组自己在大马的商业策略。
在何处重新操作:未详

7. 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 Corp (WD)

WD的子公司昱科环球存储股份有限公司(HGST Technologies)于2015年10月宣布,将在2016年3月关闭位于槟城峇六拜工厂,导致约450名员工
受影响。
关闭原因:将整合部分硬盘驱动器业务。
在何处重新操作:泰国

8. 安费诺公司(Amphenol Corp)

源于美国的安费诺公司于2015年10月31日关闭了在槟城的制造工厂,影响了约150名员人。
关闭原因:由于生产线收入下滑,欲巩固其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地位所致。
在何处重新操作:中国

9. 飞兆半导体国际有限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Inc)

飞兆半导体是最早在槟城设立的跨国公司之一。2015年7月,宣布在2015年杪关闭并变卖其位于槟州峇六拜自由贸易区占地20英亩的厂房设施。
据了解,导致约1千名大马人失业。

关闭原因:为了调整其在全球的制造业。
在何处重新操作:未详

10. STR控股公司 (STR Holdings Inc)

该公司在柔佛的制造业达1300万美元,但已于2015年7月宣布关闭其设施,并决定退出其在大马的OEM模块生产。

关闭原因:由于当时欧盟委员会在大马以及和台湾,针对组装的中国太阳能产品做调查,再加上使用率偏低的资源以及消费税落实后,导致成本上涨,而被迫做出此决定。
在何处重新操作:西班牙以及中国

11. SunEdison半导体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再生能源开发公司-SunEdison公司于2015年8月宣布,在2016年底前关闭位于怡保霹雳州的工厂,导致约650名员工受影响。

关闭原因:为了提高运营效率、质量,并降低成本。
在何处重新操作:到其他现有的工厂

来源:sinchew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