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正确的『剥开方法』!这样开原来可以开出一整颗完整的山竹,而且手也不会弄到红红的!


要享受真正的吃果后山竹之乐趣,可学习不让双手沾染红色山竹汁,干净之余又讲究礼仪的“王室开山竹法”。

话说吃了热气十足的榴梿,应该剥几个清凉的山竹吃,以便阴阳调和,不会热气。可是,往往剥了山竹之后双手就肮脏了。

红色的山竹汁若沾到衣服,连衣服也弄脏了,叫人失去吃果王果后的大好心情。

曾经带本地小园主前往泰国取经,观摩如何更好经营榴梿园的林国良,星期五(7日)下午在槟城最老的咖啡店“广泰来”开榴梿山竹派对,示范了“王室开山竹法”。

横开法易被果汁沾染

市面上流行2种开山竹法,一种是顺着果蒂同一垂直线的直开法,另一种是相反的横开法。

横开法不被人看好,因为是比较暴力地剥山竹,双手容易被果汁沾染。

而“王室开山竹法”是细腻的直开法,是在直开时仍然保留山竹的果蒂,把连蒂带肉的那一半再剥几次,最后剩下果蒂上的白色山竹肉。

“王室开山竹法”的成品十分好看,只见一团浑圆的白色果肉镶在果蒂上。

只是,山竹肉容易氧化,雪白的果肉没有几秒便氧化成黄色了,应该尽快吃了它。

你只须拿住果蒂,就像拿着一朵花那样往口里送,双手不会弄肮脏。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