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 教你在大马发生车祸后要做的4件事! 一定要记起来, 少一样都吃亏!!


在大马开车时不幸被撞?照这些step来应付,保障自己的利益!

开车时不幸被撞后,该怎么办?

STEP 1 记下车牌

立即记下对方车牌、车款和颜色等等。(最好用手机拍下)
如果有装汽车录像机更加好!
万一对方撞后逃跑,你可自行到警局报案。

STEP 2 观察周边环境

如果周边环境属于安全不偏僻的地方,可以尝试下车和对方商讨,切记要小心,如果察觉不对劲需马上离开,前往最近的警察局。

STEP 3与对方谈判

在安全的情况下,与对方商讨赔偿问题。
若车身只是轻微刮花,可私下赔偿。
利用手机记下对方的车牌、IC和联络号码等等。
保持镇定。若对方有动粗的可能,马上走人,别和他争执!
若私下赔偿,坚持去你相熟或可信赖的车行维修或先估价。

除了警局,别单独和他起争执或跟随他去任何地方。

STEP 4 到附近警局报案(若私下赔偿,就可以skip掉这一步)

若损坏很严重,建议到附近的交通警察局(Balai Polis Trafik)报案,然后接受警官面试、拍照等。报案后,你可以claim对方的保险。

如果不知道案发地点属于哪个警局,可以问任何警局。要求他们帮忙查询。

报警后,肇事车主将会被扣分和中RM300的罚单。万一是撞后逃的话,如果对方没有在24小时内报警,会多中一张RM300的罚单 (Tidak lapor dalam 24jam)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