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Yogurt月饼的做法! 不用烤箱也能做! 现在就来亲自动手做做看吧~


用yogurt做的月餅,你吃過了嗎?真的很特別哦!各種口味的yogurt都有,快來試試動手做吧~

Kiwi Yogurt芝士燕菜月餅

蛋黃材料 (A): 燕菜粉 1 tsp, jelly粉 1/2 tsp, 幼糖 50g, 清水 200 ml, 鹽 一點, 紅蘿蔔 100g ( 切塊後蒸熟,打成泥 )

餡料 (B) :燕菜粉 2 tsp, jelly粉 1 tsp, 幼糖 50g, 清水 250ml, 芝士40g ( cream cheese ), 檸檬汁 2 tsp, 鮮奶油 100 g ( whipping cream )

皮料 (C) :燕菜粉 1 tbsp, jelly 粉 1 tsp, 幼糖 100g, 奇異果乳酸飲品 500 ml ( kiwi yoghurt drink ), 奇異果filling 100g

做法 :

1. 材料 (A) 倒入鍋裏煮滾,熄火過濾後,倒入蛋黃模裏,待凝固扣出,備用。

2. 餡料 (B) 除了鮮奶油,全部倒入鍋裏煮滾,熄火加入鮮奶油,拌勻過濾。

3. 將少許 (2) 倒入小杯子裏,稍凝固後,置入一粒 (1) 的蛋黃,再倒入(2)至蓋滿 蛋黃,待凝固冷卻後,取出待用。

4. 皮料(C ) 倒入鍋裏煮滾,攪至奇異果醬熔化,熄火。

5. 將少許(4)的草莓皮料倒入模裏,稍凝固後置入(3),再倒入(4)填滿模。

6. 待 (5)凝固,放入冰箱冷藏。

草莓Yogurt芝士燕菜月餅

蛋黃材料 : (A) 燕菜粉 1 tsp, jelly粉 1/2 tsp, 幼糖 50g, 清水 200 ml, 鹽 一點, 芒果泥100g

餡料 :(B) 燕菜粉 2 tsp, jelly粉 1 tsp, 幼糖 50g, 淡奶 250ml, 芝士40g ( cream cheese )

皮料 :(C) 燕菜粉 1 tbsp, jelly 粉 1 tsp , 幼糖 100g, 草莓乳酸飲品 500 ml ( Strawberry yoghurt drink )

做法 :

1. 材料 (A) 倒入鍋裏煮滾,熄火過濾後,倒入蛋黃模裏,待凝固扣出,備用。

2. 餡料 (B) 全部倒入鍋裏煮滾,拌勻過濾。

3. 將少許 (2) 倒入小杯子裏,稍凝固後,置入一粒 (1) 的蛋黃,再倒入(2)至蓋滿 蛋黃,待凝固冷卻後,取出待用。

4. 皮料(C ) 倒入鍋裏煮滾,熄火。

5. 將少許(4)的草莓皮料倒入模裏,稍凝固後置入(3),再倒入至填滿模。

6. 待 凝固,放入冰箱冷藏。

芒果Yogurt芝士燕菜月餅

餡料 (A): 燕菜粉 2 tsp, jelly粉 1 tsp, 幼糖 50g, 清水250ml, 芝士40g ( cream cheese ), 檸檬汁 2 tsp, 鮮奶油 100 g ( whipping cream ), 草莓粒 小粒的 ( 排放中間 )

皮料 (B) :燕菜粉 1 tbsp, jelly 粉 1 tsp, 幼糖 100g, 芒果乳酸飲品 500 ml ( Manggo yoghurt drink )

做法 :

1. 餡料 (A) 除了鮮奶油,全部倒入鍋裏煮滾,熄火加入鮮奶油,拌勻過濾。

2. 將少許 (1) 倒入小杯子裏,稍凝固後,置入一粒 草莓,再倒入(1)至蓋滿, 待凝固冷卻後,取出待用。

3. 皮料(B ) 倒入鍋裏煮滾,熄火。

4. 將少許(3)的芒果皮料倒入模裏,稍凝固後置入(2),再倒入(3)填滿模。

5. 待 (4)凝固,放入冰箱冷藏。

草莓Yogurt晶露燕菜月餅

(A) 晶露椰奶餡料 :燕菜粉5g, jelly 粉1/2 tsp, 糖 60g, 椰奶 100 ml, 清水 300 ml, 晶露 隨意(cendol )

做法:

1. 全部材料放進鍋裏,(除晶露)拌勻,煮滾。 倒入小杯子裏,鋪下晶露。

2. 待冷卻後,放進冰箱冷凍。

3. 凝固後,取出,備用。 ( 以上材料可以制作8個餡料)

(B)草莓乳酸皮料:燕菜粉 10g, jelly 粉 1 tsp, 幼糖 120g, 草莓乳酸飲品 700ml (一支), 清水 200ml

做法 :

1. 將 皮料 倒入鍋裏煮滾,熄火。

2. 將少許(1)倒入模裏,稍凝固後置入一粒餡料,再倒入至填滿模。

3. 待 凝固,放入冰箱冷藏。

4. 取出,即可食用。

黑加侖Yogurt藍莓燕菜月餅

(A)燕菜蛋黃 :燕菜粉 5g, jelly 粉 1/2 tsp, 糖 50g, 清水 400ml, 紅羅蔔泥 100g(切小塊,蒸熟,磨爛)

做法: 全部材料放進鍋裏煮滾,倒入蛋黃摸, 放進冰箱冷凍。 凝固後取出,備用。 (以上材料可以制作26 粒蛋黃)

(B)餡料 :燕菜粉 5g, jelly 粉 1/2 tsp ( 半茶匙 ), 糖 50g, 清水 400ml, 藍莓醬(blueberry filling ) 100g

做法 :

1. 全部材料放進鍋裏拌勻,煮滾。

2. 取出少許(1),倒入杯子裏,置入一粒蛋黃,待稍微半凝固, (蛋黃站穩了), 再倒入至滿,或自己要的高度。
3. 待冷卻後,放進冰箱冷凍。

4. 凝固後,取出,備用。 (以上材料可以制作12個餡料)

(C)皮料 :燕菜粉 10g, jelly 粉 1 tsp, 幼糖 120g, 清水200ml, 黑加侖乳酸 700g (一支)

做法 :

1. 將 皮料(C ) 倒入鍋裏煮滾,熄火。

2. 將少許(1)倒入模裏,稍凝固後置入一粒餡料,再倒入至填滿模。

3. 待 凝固,放入冰箱冷藏。

4. 取出,即可食用。

番石榴Yogurt彩虹燕菜月餅

ABC (八寶雪 )燕菜

椰糖層 : (A) 燕菜粉 8g, 清水 650ml, 椰糖 120g, 香蘭葉 2-3片 (打結)

材料 : (B) 燕菜粉 25g ( 美人魚燕菜粉- 一包-25g ), 清水 1600ml, 椰漿 200ml, 淡奶 200ml, 白糖 200g ( 不是很甜,如果要甜可加多一點), 香蘭葉 2-3片 (打結), 1/2 罐黍米 ( 爛狀的) ,1/2 罐紅豆, 150g 珍多, Ameri Color 色素 一點黃,粉紅和青 ( 不放也可以,不過顏色過淡 )

做法 :

1. (A)料混合在鍋裏,攪煮至滾,倒入8寸方模裏,待半凝固。

2. 把(B)料混合,攪煮至滾,分成三等份。

3. 把黍米和黃色於第一份,拌勻倒在椰糖燕菜上,讓它半凝固。

4. 加紅豆和粉紅色於第二份燕菜,趁熱倒在黃色層上,讓它稍凝固。

5. 加珍多和青色玉最後一份燕菜,趁熱倒在粉紅色上,讓它完全凝固,放入冰箱冷藏。

6. 冷卻後,取出即可食用。

溫馨啟示 :每一次倒下的燕菜汁是 650ml , 隨意的切出 8 片八寶雪燕菜(當餡料 )備用。

外皮材料 : 燕菜粉 10g, jelly 粉 1 tsp, 潘石榴乳酸 飲品 1 枝 700ml ( Guava Yoghurt Drink ), 清水 200ml, 白糖 100g

做法 :

1. 將全部外皮材料放入鍋裏,攪拌均勻,煮滾。

2. 先倒下一點燕菜汁在模裏,放下一塊之前預備好的八寶雪燕菜塊。

3. 再倒下燕菜汁,蓋過餡料至滿。

4. 當凝固,放入冰箱冷凍。

5. 冷卻後,取出及可食用。

来源:sha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